世界9球公开赛首位三冠王诞生 陈思明吴珈庆双折桂

世界9球公开赛首位三冠王诞生 陈思明吴珈庆双折桂
2019年09月12日 17:18 新浪体育

  2019年9月8日晚,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唐镇文化体育中心圆满落幕。男、女决赛先后上演“中菲大战”,男子组吴珈庆11-10惊险击败菲律宾黑马拉加,女子组大魔王陈思明9-3大胜菲律宾选手卢碧林·艾米特问鼎冠军,成为该赛事史上首位三冠王。

  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连续举办11年以来,国家队女将包揽了其中7届冠军。2010年,陈思明在决赛中战胜艾莉森·费雪,成为第一位问鼎的国家队选手,此后陈思明又在2011年和2013年两次闯入决赛。2017年,陈思明第四次晋级决赛,击败队友刘莎莎,收获第二座冠军奖杯。

  本届中国公开赛,陈思明在双败赛阶段先是以7-2的比分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陈荟茗,在随后的国家队新老队员内战中,陈思明7-6绝杀刘夏芝,以不败战绩晋级16强。单败赛中陈思明9-3轻取菲律宾新生代代表人物切斯卡·森特诺,接着又以9-7的比分淘汰“快火”凯莉·费雪。半决赛陈思明9-5战胜国家队队友韩雨,第五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对阵菲律宾名将卢碧林•艾米特。

  女子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在开局后1-1平的形势下,陈思明利用对手的失误多次上手,连胜5局后取得6-1的领先。随后艾米特象征性的扳回一局,陈思明再度连胜2局,8-2拿到赛点。最终陈思明9-3完胜艾米特问鼎冠军。

  在年初第二次拿下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之后,陈思明依旧没有停止收割冠军的脚步。本次再度问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陈思明成为该赛事史上首位三冠王,与小师父吴珈庆双双夺冠同台捧杯,将冠军留在中国。

吴珈庆陈思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