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中国赛:吴珈庆领衔男子4强 半决赛死磕范伯宁

9球中国赛:吴珈庆领衔男子4强 半决赛死磕范伯宁
2019年09月08日 12:14 新浪体育综合

  TOP147.com 讯 9月7日晚,2019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经过一日三赛,产生男子组4强以及女子组决赛名单。“泰山神童”吴珈庆、“战神”范伯宁、阿尔巴尼亚天才 卡奇以及黑马安东尼·拉加组成男子4强阵容;而“大魔王”陈思明从死亡半区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将于明天下午与菲律宾老将卢碧林·艾米特竞逐女子组冠军。

  为期一周的比赛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今天进行的是会内赛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男子组从32强开始单败产生4强,女子组则是从16强开始决出会师明日决赛的两人。

  首轮,两位小将郑肖淮和孔德京发挥惊艳,两人均以11-4的大比分获胜。其中郑肖淮击败越南名将杜洪建,孔德京则是在一场年轻人的对话中碾压俄罗斯新星戈斯特。不过遗憾的是本轮有几位热门球员发挥严重失常提早出局。党金虎和张玉龙分别以2-11遭比亚多和范伯宁血洗,而张荣麟则5-11不敌大卫·阿尔凯德。32强当中唯一的业余选手薛珍麒则几乎掀翻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约书亚·费勒。全场发挥近乎完美的薛珍麒运气欠佳,抢尾局的一杆解球失误遭对手绝杀止步。

  第二轮,郑肖淮继续神级表演,“师夷长技以制夷”,用对手柯秉逸的拿手绝活——冲球,将对手击败。本场比赛,郑肖淮冲球效果比柯秉逸有过之而无不及,卫冕冠军被阻挡在8强门外。此外,柯秉中也不敌老将傅俭波,与哥哥前后脚遭到淘汰。吴珈庆在开局0-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波兰选手斯涅格克奇,孔德京则手握赛点惨遭比亚多逆转,而斐勒在本轮打出一场耗时1小时的速胜,11-4击败刘海涛。

  四分之一决赛,战神范伯宁打出近年在中国比赛的最佳一役,11-3将比亚多打得提前投降。与 此同时,从会外赛杀出的安东尼·拉加逐渐显露出他绝非黑马,11-5大胜傅俭波;吴珈庆在一场国家队内战中11-5速胜此前有着绝佳发挥的郑肖淮,成为4 强唯一的中国选手;而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一直磕磕绊绊闯入8强的卡奇11-7终结了近期大红大紫的约书亚·费勒本届比赛的征程。

  女子组,首轮最大的意外是卫冕冠军付小芳在本届赛会遭到欧斯纯“双杀”,早早止步。除此之外,小将刘夏芝也未能抵挡住英国“快火”凯莉·费雪的攻势败下阵来,再加上内战不敌韩雨的黄清宁,中国大陆女选手4人晋级8强。周婕妤师徒大战艰难战胜陈佳桦,成为8强当中仅有的中国台北选手。

  四分之一决赛,周婕妤意外大比分不敌卢碧林·艾米特,抽得好签的情况下未能有更大斩获。刘莎莎9-2横扫欧斯纯,同时打消对手觊觎冠军的野心。下半区,陈思明在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9-7击败凯莉·费雪,在半决赛会师韩雨,后者9-3轻取小将张沐妍。

  先后进行的两场女子半决赛,菲律宾老将卢碧林·艾米特9-5大胜刘莎莎,硬生生的从多位中国女将围剿当中抢得一个决赛席位,失利之后的刘莎莎也可以好好筹备一下即将到来的婚礼;而陈思明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逐渐占据主导,9-5击败去年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韩雨,决赛会师艾米特。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