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走向世界

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走向世界
2019年09月07日 14:51 新浪体育
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走向世界 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走向世界

  2019年1月,伴随着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暨第七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的落幕,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帷幕。2019年4月至12月,该项由河北省体育局牵头发起,由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的赛事,将在南非、马来西亚、葡萄牙、肯尼亚等超过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60站。

  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的正式开启,标志着这项中国原创的台球运动承载着中国文化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中式台球各界为世界台球运动培养了这个极具发展潜力的运动,中式台球将成为世界台球产业全新升级的重要契机。

  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在各国引起巨大反响,高级的技术支持、高端的现场布置、专业的人员配置让世界各地的球迷通过中式台球这一载体,领会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在已经举办的赛事中,南非站的赛事得到了前美国加州州长、好莱坞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的点赞。多次接触中式台球的施瓦辛格对赛事备感亲切,与南非中式台球运动员切磋球技时也兴趣盎然,不断发出赞叹。施瓦辛格对中式台球的中国制造赞赏有加,对中国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超级联赛刮目相看。

  上千年前,随着悠扬的驼铃声,张骞从丝绸之路出发,将最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如今,随着中式台球的碰撞声,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沿着“一带一路”,将最中国的原创运动风靡到世界各地。

中国河北台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