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亨特赛威尔逊1分之差无缘卫冕 赛事规格令人心酸

保罗亨特赛威尔逊1分之差无缘卫冕 赛事规格令人心酸
2019年08月26日 14:33 新浪体育综合

  TOP147.com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斯诺克保罗·亨特经典赛经过两天四轮激战,在德国菲尔特落下帷幕。上届冠军凯伦·威尔逊与名将巴里·霍金斯会师决赛,威尔逊3-2领先一度无限接近卫冕,霍师傅1分之差顽强追平并在决胜局一杆制胜,首度问鼎该项赛事冠军。而倒霉的威尔逊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却功亏一篑。

  与 其他排名赛风风火火,奖金节节攀升相比,这项旨在纪念英年早逝的保罗·亨特的比赛,规格、奖金全都一降再降,不但突破历史新低,还在今年回归为两个比赛日 的邀请赛。阵容方面更是惨不忍睹,零星的几位顶尖高手还因种种原因缺席,最大牌的仅剩下卫冕冠军凯伦·威尔逊,另外就是布雷切尔、吉尔伯特这样“轻量级” 的球手。而欧青赛上新近崭露头角的几位妖童,很显然即便是在短局赛制的比赛中,仍然难以与职业球手相抗衡。

  历届冠军:

  2004保罗·亨特4-2 马修·史蒂文斯

  2005马克·金4-2 迈克尔·霍尔特

  2006迈克尔·霍尔特4-2 巴里·霍金斯

  2007巴里·平奇斯4-0 肯·达赫蒂

  2008肖恩·墨菲4-0 马克·塞尔比

  2009肖恩·墨菲4-0 吉米·怀特

  2010贾德·特鲁姆普4-3 安东尼·汉密尔顿

  2011马克·塞尔比4-0 马克·戴维斯

  2012马克·塞尔比4-1 乔·斯维尔

  2013罗尼·奥沙利文4-0 杰拉德·格林

  2014马克·艾伦4-2 贾德·特鲁姆普

  2015阿里·卡特4-3 肖恩·墨菲

  2016马克·塞尔比4-2 汤姆·福德

  2017迈克尔·怀特4-2 肖恩·墨菲

  2018凯伦·威尔逊4-2彼得·艾伯顿

  比赛进程:

  首个比赛日风平浪静,几位“凑数”的小将无一人堪当大任,纷纷遭到横扫,仅有的几位票房球手得意继续征战。

  第二个比赛日则是一日三赛直接产生冠军。早场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仍无冷门产生,布雷切尔连场轰出破百率先挺进四强,霍金斯也紧随其后入围。而另外两场比赛则进行的曲折冗长,威尔逊和佩里均通过决胜局艰难制胜。

  半决赛,此前火力不俗的布雷切尔却突然哑火,威尔逊尽管仍然没有打出破百,却成功压制住对手,4-1轻松取胜。而霍金斯则是在3-1早早取得赛点的情况下顶住对手反扑,在决胜局一杆制胜,会师威尔逊。

  凌晨进行的决赛仍然是7局4胜短局制,两人在进攻手感上都有所回升。霍师傅在第3局打出本届赛会最高单杆120分,不过却被威尔逊连打50+率先取得赛点。第6局,威尔逊一杆57分几乎锁定冠军,霍金斯1分优势惊险取胜拖入决胜局,并在决胜局一杆69分毙命,个人首度问鼎保罗·亨特经典赛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