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金中式九球争霸赛 吴振宇加赛局大金力克杨帆

决金中式九球争霸赛 吴振宇加赛局大金力克杨帆
2019年08月25日 10:12 新浪体育综合
吴振宇加赛局大金力克杨帆 吴振宇加赛局大金力克杨帆

  8月24日,决金中式九球世界球王争霸赛,“光头强”杨帆和“冷面杀手”吴振宇掀起了新一轮的龙虎风云会。剧情一波三折,两人的巅峰对决首次出现了决金历史上的加赛,一波操作猛如虎,吴振宇在决胜局一杆大金100:94赢得最终胜利。5胜2负,57杆大金的成绩,进一步提升了自己晋级第二阶段的概率。

  杨帆作为流量IP,从来不缺少话题,从饭都吃不起的穷小子到大器晚成称霸台坛,11座大师赛冠军奖杯呈现过“狂人”的自白;而吴振宇作为中式九球领域的旗帜性人物,曾在决金赛场完成42分惊天逆转,也曾创造最多大金数等一系列纪录。兄弟间这场时隔两年的生死战,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残忍的血腥和无限的可能性。

  只是,吴振宇连续一杆小金两杆大金,22:0的悬殊开局剥夺了强强对话应有的色彩,而这样的结果也直接奠定了“冷面杀手”上半场的直线“碾压”。

  第7局,抓住吴振宇的开球局,杨帆终于迎来了一个追回比分的机会,一杆大金两杆小金连续三金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14:22。然而,在两人各自在连金中摧城拔寨之后,吴振宇继续扩大着优势,并一点点蚕食着对方的开球局,16局过后,吴振宇32:20继续领先。

  都说乘胜追击,第17局成为了吴振宇进攻风暴打响的开始,一波七连胜掀起球迷最大的热情,比分56:20,36分的分差制造了赛场一大悬念。

  之后,杨帆虽然没有什么大的失误,但吴振宇也没给他留下可以反扑的机会,上半场30局比赛结束,吴振宇继续以60:38遥遥领先。

  如果说上半场是吴振宇的舞台,下半场则成为了“光头强”的反击战。所以我们看到杨帆的脸上的自信和笑容渐渐浮现,步伐也越发轻盈,他用简洁强硬的进球一次又一次撕开吴振宇的防线,也再一次让球迷看到了他超强的抗压能力和求胜欲。

  31-36局比赛中,除了吴振宇一杆小金,两人开始了持久的拉锯战,随后的5局中,两人又掀起了连金战,41局过后,杨帆60:74。而44局和45局的大小金则直接促成了杨帆在第48局将比分追平,78:78,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49局,吴振宇一杆小金再度拉开比分,怎奈已经越打越疯的杨帆没有给他继续扩大分差的机会,在第51局,杨帆以82:82第二次追平比分。第53局,则成为了两人的第三次平分局,比分84:84,场上的火药味瞬间被点燃。

  第54局成为了整场比赛关键的转折点,杨帆在一路被压制的情况下,首次实现反超,比分86:84。都说,逆境中可以催生更多奇迹,这一刻,吴振宇也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斗志和毅力,一杆普胜之后一杆稳稳的大金,92:86继续占据着领先的优势,而杨帆也毫不示弱,一杆小金,90:92步步紧逼。

  第58局则出现了本场比赛最为戏剧性的一幕。吴振宇一杆精彩跳球后却意外失误,强大压力下,杨帆也真给机会,连续送出两杆自由球,90:94落后。而杨帆在拿下第59局后,第60局,机会则不再站在吴振宇这边,开球母球摔袋后,又送出一杆自由球,最后一局,两人94:94战平,这也意味着决金历史上首次加赛诞生,赛场上方的空气骤然凝结。

  以第三视角的身份去审视比赛时,既耐人寻味,又让人百爪挠心。这场决胜局,吴振宇拼尽了全力,大胆的打法成就了一杆无与伦比的大金,100:94成功拿下比赛,5胜2负,57杆大金的成绩,进一步提升了自己晋级第二阶段的概率,吴振宇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改变是所有进步共同的起点,从落后气急败坏到稳扎稳打是吴振宇成熟的表现,看似被动的更新自己也算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成长。

吴振宇杨帆决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