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亨特经典赛的前世今生: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

保罗-亨特经典赛的前世今生: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
2019年08月23日 17:12 新浪体育
保罗-亨特 保罗-亨特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本周末的两天,保罗-亨特经典赛将在德国开战,与往年不同的是,这站比赛今年变成了一站邀请赛,星光进一步黯淡。

  顾名思义,保罗-亨特经典赛与已故的斯诺克明星保罗-亨特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追根溯源,这个比赛的第一届在2004年举办,当时叫做“菲尔特大奖赛”,因赛地在德国菲尔特得名,亨特决赛4-2击败史蒂文斯夺冠。

  在那之后比赛又举办了两届,马克-金和霍尔特分别夺冠,那两年比赛叫做“菲尔特德国公开赛”。在亨特病故之后,世界斯诺克为了纪念他,从2007年开始把比赛更名为“保罗-亨特经典赛”,后面的3届平奇斯和墨菲夺冠,其中墨菲在08和09年蝉联冠军。

  从2010年开始这项比赛成为PTC的一站,变成了所谓的“小型排名赛”,这种局面持续了6年。这几年的冠军分别是特鲁姆普、塞尔比、塞尔比、奥沙利文、艾伦和卡特。而从2016年开始,本站比赛升级为一站正式的排名赛,冠军会记入选手的排名赛冠军之内。

  不过比赛的局数并没有增加,始终是从头到尾都7局4胜,塞尔比、迈克尔-怀特和凯伦-威尔逊拿到了过去3年的冠军。去年在威尔逊夺冠之后,因为他的一段获奖感言,还引发了一次小小的口水战。当时威尔逊的表达被一些球员误读,认为他对于不来参加比赛的人有批评的态度。

  只可惜只过了短短的3年,比赛就又变成了非排名赛,而且与上海大师赛的待遇不同,这一下比赛的星味黯淡了很多,今年的参赛阵容中,TOP16最终只有凯伦-威尔逊、霍金斯和吉尔伯特三人。

  (Raduc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