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正被小特越落越远 他还能迎头赶上吗?

丁俊晖正被小特越落越远 他还能迎头赶上吗?
2019年08月12日 16:07 新浪体育
丁俊晖能迎头赶上吗 丁俊晖能迎头赶上吗

  昨天的斯诺克国锦赛决赛,特鲁姆普再次上演大胜,10-3击败墨菲夺得冠军,这已经是他的第12个排名赛冠军,距离身前的丁俊晖只差1个了。

  一直以来,斯诺克圈有“80后五虎”的说法,指的是墨菲、罗伯逊、塞尔比、丁俊晖和特鲁姆普这5位出生在80年代的高手,他们每个人都身怀绝技且不提,而且与马奎尔和前几年的艾伦不同的是,这5个人的成绩都十分过硬。罗伯逊、墨菲和塞尔比先后成了大满贯,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很长时间以来都是5个人里最多的。

  而5个人中年龄最小的两位,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更是长期被拿来相提并论。过去的很多年,丁俊晖都领先一步,在他拿到13个排名赛冠军,成为80后第一人的时候,特鲁姆普还只有7个冠军。而那时丁俊晖有2个英锦赛+一个大师赛冠军,小特只有一个英锦赛冠军。无论是冠军总数,还是冠军的含金量,都是丁俊晖有明显优势。

  但是2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上赛季特鲁姆普突然爆发,连拿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一下成为大满贯选手,而加上昨天的国锦赛冠军,不到一年时间,他已经狂揽4个冠军,排名赛冠军距离丁俊晖只差1个了。就算与再前面的塞尔比和罗伯逊相比,小特也差距不大了,目前塞尔比有15个冠军,罗伯逊16个,按照特鲁姆普最近夺冠的速度,再加上如今众多的比赛,他别说赶超这两位,就算是单赛季拿到5个以上的冠军,打破亨德利、丁俊晖和塞尔比的纪录,也不是不可能吧。

  相比之下,丁俊晖最近1年多的成绩比较黯淡,自从17年拿到世界公开赛冠军之后,他已经连续2年没有冠军进账,三大赛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今年世锦赛更是直接被小特淘汰。圈内对两个人的评价,和未来发展态势的预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改变,现在大家普遍认为小特有可能成为斯诺克的下一个统治者,而丁俊晖能否成为大满贯,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看到当年与自己一时瑜亮的对手这样一日千里的进步,相信丁俊晖的内心也不会毫无波澜,那么就让我们其他他重新崛起,再次与小特并驾齐驱的那一天吧。

  (Raduc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