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格雷斯:世锦赛经历很美妙 这感觉无法形容

专访格雷斯:世锦赛经历很美妙 这感觉无法形容
2019年07月05日 13:00 新浪体育
2017年世锦赛上的格雷斯 2017年世锦赛上的格雷斯

  2015年的英锦赛上大卫-格雷斯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半决赛,但是三年之后他却意外的掉出了职业赛的128人名单。确保能重回职业赛后,他希望他的排名能更上一层楼。

  在他打进英锦赛半决赛的情况下没有几个人能想到他会降级,当时他在半决赛里4-6不敌梁文博无缘决赛。

  2017-18赛季结束之后他失去了职业赛资格,在随后的Q school资格赛中也没能成功拿回自己的职业资格,他也因此不得不参加斯诺克业余挑战赛。还好他之后的表现还算出色,赢下了两站冠军之后他也重新拿到了两年职业赛的入场券。

  今年他在赛季开局阶段连赢两场,打进了里加大师赛和国际锦标赛的正赛,他在挑战赛中的锻炼也能帮助他走的更远。

  “我很喜欢旅行,但也为了挑战赛付出了很多,我就从没觉得自己从职业赛中降级了。”格雷斯说,“如果我当时一场未胜就降了级情况是不一样的,但我从没想过会那样。这也告诉我面对挑战赛时必须保持积极的心态。有比赛可以打能让专注度提高,这对我很重要。”

  “赢下资格赛前两场十分关键。我的开局阶段其实一直打的不好,在赛季初的时候你越是不尽快拿下一场胜利,你距离第一场胜利就会越远。我会一直这么想,所以拿下首胜对我来说算是一个重要时刻,我之后也会越打越顺。”

  今年世界斯诺克还会举办业余挑战赛,有过一次经验的格雷斯也相信业余赛的水平会越来越高。

  他说:“这无疑会提高业余赛的水平,现在这项赛事每年都会举办。当然Qschool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赛程都集中在一周之内,选手们的压力都特别大。如果这些业余选手希望有更多的自由时间那就应该去参加挑战赛。有十站比赛可以参加,你肯定能赢下一些,但也会输掉几场,不过这正好能让你看清自己的实力。”

  格雷斯在2017年的世锦赛中首次亮相正赛,当时他在资格赛打了45局球,只输了15局。走进克鲁斯堡球馆时,他受到了家乡父老热烈的掌声欢迎。虽然6-10不敌威尔逊,但是这对于格雷斯来说已经是很美好的回忆了。

  他说:“我一直希望能早日回归,这种想法根本挥之不去。能走进克鲁斯堡,在这种舞台上比赛的感觉简直无法形容,因为这是无数人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目标。”

  “能参加世锦赛感觉很美妙,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经历。要是我没打进正赛我肯定每年都会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我职业生涯的初期一度觉得自己永远进不了世锦赛的正赛,所以现在能打进正赛对我来说实在是难以置信。”

  “我会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设定一些短期目标,让我的排名在提升升一些。第一年就打进世界前64肯定需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所以我也会更加刻苦训练。而且,我也会朝着英锦赛和世锦赛努力。如果世界排名能进八十,就可以少打一轮资格赛,这也很不错。”

  (Carlos Ti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