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斯诺克新赛季8月开始 首站比赛登陆克鲁斯堡

女子斯诺克新赛季8月开始 首站比赛登陆克鲁斯堡
2019年07月02日 14:05 新浪体育综合

  上周,2019斯诺克女子世锦赛在泰国曼谷的Hi-End俱乐部盛大举行,英格兰选手瑞安·埃文斯成功摘得个人第12个女子世界冠军头衔,成功打造一个令人惊叹的六冠赛季,巩固世界第一地位。

  在过去一个赛季中,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参与人数由87人增至129人,代表的国家和地区也增加至22个。

  与职业巡回赛一样,女子巡回赛的世界排名也以两年为区间滚动累计奖金,随着本赛季比赛的进行,球员在2016/17赛季各项赛事中积攒的奖金将先后从排名系统中扣除。 

  世界第一

  4月,斯诺克女生节在英格兰利兹举办,埃文斯摘下这项赛事的第二个冠军头衔,登上女子世界第一宝座,这是她自2018年2月以来的首次。要知道本赛季开始前,埃文斯落后原世界第一吴安仪5850分,而现在她遥遥领先吴安仪16850分,足以体现她的优异程度。

  由于两人在2017/18赛季攒下的排名积分相近,这意味着埃文斯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稳坐世界第一。吴安仪赢得女子英锦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位列世界第二。这已是两人连续第二个赛季包揽全部赛事冠军。

  世界前八

  丽贝卡·肯娜在赛季初排名世界第四,在圣诞节前她两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赛季结束后位列第三。世锦赛亚军努查鲁·翁哈鲁泰紧随其后,她是本赛季世界前八中的唯一新面孔,从一年前的世界第17位飙升至此。

  由于2017/18赛季前半段未参加巡回赛,这位19岁的泰国小将在2020年之前无需被扣除任何排名奖金积分,有望进一步缩小和世界前三之间的差距。

  接下来的两位分别是玛利亚·卡塔拉诺和威尔士的劳拉·埃文斯,前者或多或少受到父亲离世的影响成绩不佳,后者的最佳表现是在女子大师赛和比利时公开赛打入8强。

  苏琪·奥帕西克仍然排名第七,赛季最佳表现是女子大师赛半决赛。中国香港选手温家琪在悉尼的比赛后没有继续参赛,导致其世界排名下滑两位到世界第八。

  后起之秀

  下 赛季有望冲进前八的是年轻选手艾玛·帕克,在经历生涯最佳赛季后世界排名上升六席位至第九。斯黛夫·多特里也在追逐中,她在赛季中期两次夺得挑战杯冠军, 而泰国的Waratthanun Sukritthanes虽然只参加了女生节和世锦赛两项赛事,却也凭借好成绩排名世界第15。

  这个赛季泰国战队收获颇丰,Ploychompoo Laokiatphong和Baipat Siripaporn均冲进世界前列,其中Ploychompoo去年才首次亮相巡回赛便打进世界前30,Baipat则是首次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后位列世界第31。

  比利时的温迪·简斯刷脸的频率越来越高,本赛季她参加了三场排名赛全部打进半决赛,排名飙升19席至世界第16位。

  未来 

  虽然埃文斯会在世界第一稳坐一阵,但她身后仍有不少势头迅猛且扣积分少的球员,如上文提到的努查鲁,还有帕克、简斯、多特里和叶蕴妍等,她们在非官方的单赛季排名中的位置都比正式的两年期世界排名要高。

  当然,排名积分赚得明显少于前一年的球员可能面临排名下降,如卡塔拉诺、戴安娜·舒勒、艾米·本恩和珍妮·保尔特等。

  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的2019/20赛季将于8月17日正式拉开战幕,届时一项全新的女子邀请赛将在斯诺克圣地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

  在那之后就是新赛季的首站排名赛——女子英锦赛,于英格兰利兹举行,赛事具体信息将适时发布。

  来自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