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资格赛中国仅7人突围 众名将成就零冷门

国锦赛资格赛中国仅7人突围 众名将成就零冷门
2019年06月18日 11:57 新浪体育综合

  2019年6月17日,斯诺克国锦赛资格赛在4天的争夺过后落幕。肖国栋、袁思俊、赵心童等7位中国选手晋级,其中00后新人常冰玉喜提资格赛两连胜,其表现令人惊艳。一众名将发挥稳定,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等人悉数过关,没有爆出一场冷门。

  本赛季中,国际锦标赛与世界公开赛的比赛时间做出调换,赛季格局也就此产生变化。国锦赛冠军奖金高达17.5万英镑,如此高额奖金的排名赛被提前至赛季初举办,使得更多顶级选手需要早早进入备战状态。

  奥沙利文不出意外的没有报名,傅家俊同样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当中,其余顶尖选手悉数参战。丁俊晖、颜丙涛、特鲁姆普和艾伦的资格赛将延期在正赛期间举行。连续三届世锦赛亚军希金斯去年曾在资格赛中翻船,本赛季希金斯抽到外卡选手,这意味着巫师至少能够在大庆露面,宋沙瓦、麦克吉尔和克雷吉同样将对阵外卡选手。

  共有23位中国选手报名参加国锦赛资格赛,其中张健康因故退赛,22位实际出战的选手中,最终7人完成晋级,突围率仅为30%,低于平均水平。7位晋级选手分别为:肖国栋 6-4 艾登·沙拉夫、赵心童 6-4 李俊威、梁文博 6-4 克雷格·斯泰德曼、常冰玉 6-2 迈克尔·乔治乌、袁思俊 6-0 杰拉德·格林、周跃龙 6-5 梅希文、鲁宁2-6 张安达。

  其 中,00后新人常冰玉的表现无疑为带来了最大惊喜。上赛季,常冰玉凭借外卡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全部排名赛,战绩为4胜5负,在中国锦标赛还曾打进32强。 本赛季,常冰玉凭借中国台球协会推荐获得职业资格,在同时获得职业资格的其余3位00后还未尝一胜之时,常冰玉已经获得了资格赛2连胜,这样的表现在近来 的新秀中实属罕见。

  相 对于里加大师赛,国锦赛的吸引力明显更高,众位名将在资格赛中表现的十分认真,因此国锦赛资格赛的冷门较里加大师赛大幅减少。罗伯逊的状态最为优秀,打出 3杆破百,6-0零封莱恩斯;塞尔比不遑多让,凭借2杆破百和5杆50+,6-1大胜拜尔德。威廉姆斯在自己的赛季首秀中6-5险胜阿斯特利,墨菲则在 6-4战胜弱旅帕森斯后迎来赛季首胜。

  其余比赛,瑞恩·戴、威尔逊、霍金斯、宾汉姆、吉尔伯特、马奎尔等选手先后顺利过关,可以说国锦赛资格赛是一场零冷门的赛事,这也意味着正赛期间的比赛将更加精彩。

  国锦赛正赛签表

  1/4区

  马克·艾伦/彼得·莱恩斯 VS 山姆·拜尔德/外卡选手

  马克·戴维斯 VS 马修·塞尔特

  阿里·卡特 VS 阿兰·麦克马努斯

  瑞恩·戴 VS 卡特·马福林

  艾希礼·卡蒂 VS 肖国栋

  赵心童 VS 丁俊晖/西蒙·利希滕伯格

  梁文博 VS 杜安·琼斯

  丹尼尔·威尔斯 VS 巴里·霍金斯

  2/4区

  约翰·希金斯/外卡选手 VS 大卫·格雷斯

  埃利奥特·斯莱塞 VS 路易斯·斯考特

  斯图尔特·宾汉姆 VS 马克·乔伊斯

  格雷姆·多特 VS 迈克尔·怀特

  常冰玉 VS 颜丙涛/艾尔菲·博登

  袁思俊 VS 肖恩·墨菲

  塔猜亚·乌诺 VS 里奇·沃顿

  奈吉尔·邦德 VS 尼尔·罗伯逊

  3/4区

  马克·威廉姆斯 VS 杰克·琼斯

  周跃龙 VS 罗伯特·米尔金斯

  卢卡·布雷切尔 VS 阿卡尼·宋沙瓦/外卡选手

  盖瑞·威尔逊 VS 彼得·艾伯顿

  迈克尔·霍尔特 VS 安东尼·麦克吉尔/外卡选手

  肯·达赫迪 VS 大卫·吉尔伯特

  本·沃拉斯顿 VS 马克·金

  利亚姆·海菲尔德 VS 马克·塞尔比

  4/4区

  凯伦·威尔逊 VS 罗比·威廉姆斯

  汤姆·福德 VS 侯赛因·瓦非

  杰克·利索夫斯基 VS 安德鲁·希金森

  吉米·罗伯逊 VS 马修·史蒂文斯

  克里斯·韦克林 VS 乔·佩里

  斯图尔特·卡灵顿 VS 斯蒂芬·马奎尔

  斯科特·唐纳德森 VS 马丁·古尔德

  张安达 VS 贾德·特鲁姆普/乔丹·布朗

  来自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