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斯诺克高手魔都论剑 业余大师赛首站三甲诞生

民间斯诺克高手魔都论剑 业余大师赛首站三甲诞生
2019年06月18日 11:32 新浪体育综合

  金秋9月,201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再度如约到来,作为比赛重要的组成部分,2019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上海站于上周末在潘晓婷台球俱乐部(新村店)率先开打。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其中6月15日为海选,6月16日为选拔赛。

  今年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由八大海选分站组成,分别于6-8月间在上海、无锡、成都、重庆、厦门、深圳、武汉和西安举行。赛程分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每站成绩前三的选手晋级9月在上海进行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冠、亚军更将获得今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外卡,与顶尖大师一较高下。

  海选规模的扩大、赛制更贴近上海大师赛,这一切都为业余选手打造一个更专业的舞台。正因机会难得,上海站的比赛显得比以往更为热闹。‪

  周 六早上10时起,近60位报名选手先后来到了赛场。这其中半数以上都是从新疆、北京、重庆、安徽、江苏、广东等地特意赶来,大家顾不上舟车劳顿,迅速投入 到了比赛当中,有的选手甚至拎着行李直接来到现场。不少选手表示,上海站是第一站,来参加可以练练手有个好的状态,要是能进前三最好,不行的话就继续报名 后面的比赛,有实力总能发挥、是金子就能发光。

  周耀辉是其中一位来自广东的选手,70后的他有30年的台球经历,业余大师赛也并非第一次参加,“14年的时候参加深圳站海选,最后打进了在上海举办的决赛,见到了史蒂夫·戴维斯和约翰·希金斯,对我而言是非常珍贵的经历。”时隔多年再度来到这个赛场,周耀辉自认既是感情又有向往,“参与第一,我现在主要是做教练,自己不打球了,也不需要再通过比赛证明些什么。但对斯诺克对这个比赛还是有种情怀在的,也想趁这个机会看看参赛业余选手的水平。”

  两天比赛异常激烈,选拔赛16进8甚至出现鏖战近3小时的局面。最后,上海本地的选手马赓笑到最后,获得上海站海选冠军。亚军被湖南选手张翼摘得,季军归属安徽选手郭嘉骏。他们三人成功晋级9月将在上海进行的全国总决赛。

  赛后冠军马赓激 动地说:“这么多年一直参加比赛,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参与,没有想过自己一定要取得什么成绩,今天获胜可能就是因为我压力比较小、心态比较轻松吧。我从 小就喜欢斯诺克,非常享受全身心投入击球感觉的,能很投入这种氛围。今年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也是给我这么多年坚持的一个回报吧。”

  “这次的业余大师赛的氛围,包括参赛选手的水平和裁判的专业程度,让我觉得已经非常‘职业’了。以前参加的其他比赛远远没有这次业余大师赛规划得这么好。”冠军选手马赓说道,“在总决赛到来之前,我会再调整自己的技术,全力备战。既然进入了总决赛,我肯定是朝着决赛去打的。”马赓期待着自己能拿到珍贵的外卡,最终有走到偶像奥沙利文面前挑战的机会。

  来自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