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资格赛三日常冰玉成最大惊喜 马叔涉险过关

国锦赛资格赛三日常冰玉成最大惊喜 马叔涉险过关
2019年06月17日 07:56 新浪体育
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

  6月16日,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第三比赛日7名出场的中国选手,仅周跃龙和常冰玉拿到胜利,其中小将常冰玉连续第二站资格赛获胜,并拿到职业赛场首杆破百;马克·威廉姆斯首秀过关但并不轻松;吉尔伯特吊打詹姆斯·卡希尔;汉密尔顿提前认负。

  马克·威廉姆斯在本赛季第一次登场亮相,但与塞尔比、罗伯逊情况有所不同,马叔赢得并不轻松,他的对手约翰·阿斯特里在比赛初始段先夺两局,威廉姆斯此时如梦方醒打出一波5-1,然而阿斯特里用单杆94分做出回应,并一鼓作气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好在马叔最终还是凭借一杆55分有惊无险收下比赛,没有把自己的首秀演砸。

  中国军团7人出战但成绩并不理想,只有两人拿到胜利。其中,周跃龙与梅希文进行了一场德比,前者上来便取得3-0的领先优势,不过梅希文并没有让他的小老弟就势轻松过关,而是连续追了四局,还送出破百杆,实现反超。周跃龙此后又下两成,梅希文再追一分,双方打到了5-5要通过决胜局定胜负,最终还是周跃龙把握住了机会,终结了这场持久战。

  继里加资格赛成功晋级后,职业赛场新人常冰玉再次收割胜利,这一次的对手乔治乌挂着“排名赛冠军”之衔,实力比之上回遇上到伊安·伯恩斯只强不弱。然而常冰玉本场比赛的表现更为突出,双方战成1-1后,便开启个人秀模式,屡屡轰出高分,乔治乌则连续两局1分未得沦为看客,很快常冰玉掌握了5-1的绝对优势,虽然对手此后追回一分,但第8局,常冰玉送出单杆111分,喜提自己转职业首杆破百的同时,也彻底送对手回家。

  罗弘昊面对马克·乔伊斯,上来不久便怒轰一杆139,比赛后期又打出单杆100分,但是乔伊斯却显得更加稳定,虽然没有漂亮的单杆数据,却把握住每次上手机会,最终6-3取得胜利;李行在一场节奏零碎的比赛中,2-6不敌艾里奥特·斯莱瑟;新人雷佩凡同样2-6败给盖瑞·威尔逊;刚刚拿回职业资格的陈子凡,则是0-6在里奇·沃顿面前输得一塌糊涂。

  其他比赛,两位今年世锦赛打出名气的选手狭路相逢,不久前刚刚莫名其妙遭遇大逆转的吉尔伯特,在国锦赛资格赛中找回了应有状态,6-0速胜詹姆斯·卡希尔,虽然没有破百但60+打出了5杆。

  老将汉密尔顿面对大卫·格雷斯,对手是今年刚刚通过挑战巡回赛而拿到的职业资格,虽然汉密尔顿在第2局有过一杆105,但整体状态委实平庸,抢6的比赛,四局战罢,以1-3的比分落后,第5局汉密尔顿落后20分时打丢一颗红球,此时格雷斯还远未超分,但汉密尔顿出人意料的直接与对方握手,示意认输。如此行为,大概难以避免一纸罚单了。

  迈克尔·霍尔特用两杆破百强势开局,最终6-3赢下哈马德·米亚;乔·佩里则是在比赛收尾阶段先后轰出单杆116、137,从而6-4搞定了乔·奥康纳;此外马克·金6-2轻松战胜亚当·斯特凡诺。

  国锦赛资格赛还剩最后一个比赛日,整体赛况比里加赛平稳得多,没有出现大的冷门。目前已经晋级的中国选手仅有6人,分别是肖国栋、梁文博、赵心童、袁思俊、周跃龙和常冰玉,最后一天比赛张安达和鲁宁对话,将再保一个出线名额,另外斯佳辉、徐思也将出战。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