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九月举行 “火箭”教小丁当导师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九月举行 “火箭”教小丁当导师
2019年06月15日 07:37 新民晚报
奥沙利文与丁俊晖 奥沙利文与丁俊晖

  昨天下午,201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暨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富豪环球东亚酒店举行。让现场球迷惊喜的,是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与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提前上演一场导师战,最终,“火老师”团队在一场双打清彩的比赛中险胜小丁。

  来自上海、无锡、成都、重庆、厦门、深圳、武汉和西安的8名好手组成4队,通过双打清彩比赛决出优胜者,与两位导师分别组队。最终,奥沙利文与重庆选手曹金搭档,丁俊晖的队友是来自深圳的戴鸣。

  去年奥沙利文就曾担任导师,为此他毫无保留向丁俊晖传授导师心得:“选手们基本功都挺扎实,多观察,多交流,在细节上给予他们恰当的指导。”而虽是第一次担任导师,小丁却有备而来,而且很为弟子着想。首轮双打清彩的比赛中,面对两位职业大师和其他对手,有选手不免紧张,小丁却表示完全理解:“我在英国训练时,也试过球房里在一群选手中间打球,心里承受的压力会不一样。”一旁,罗尼(奥沙利文)听后频频点头,对“丁老师”的处子秀,“火老师”非常赞许。

  挑选弟子时打温情牌,轮到两位导师亲自上阵,气氛马上剑拔弩张。三下五除二,奥沙利文与曹金就将台面收拾干净,6粒彩球只用了7杆,用时1分02秒87。丁俊晖也不示弱,他与戴鸣合作,8杆清台。最终,“火老师”以不到3秒的微弱优势险胜“丁老师”。

  赢下导师战的奥沙利文相当兴奋,他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打清彩比赛,“训练时我都没按这个顺序练过。”不过“火箭”的天赋和出杆速度仍赢得阵阵喝彩。 

  话题回到比赛,两位导师各有憧憬。9月的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力争三连冠,去年杀入半决赛的丁俊晖则期待更进一步。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