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吉尔伯特冲击147失败 5-3领先希金斯

斯诺克世锦赛-吉尔伯特冲击147失败 5-3领先希金斯
2019年05月03日 00:30 新浪体育
吉尔伯特5-3领先希金斯 吉尔伯特5-3领先希金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2019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展开第一场半决赛的较量,大卫-吉尔伯特对阵“巫师”希金斯。希金斯开局一度2-0、3-2领先,第一阶段结束,吉尔伯特5-3暂时领先希金斯。

  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吉尔伯特凭借16号种子席位来到克鲁斯堡,首轮淘汰老将佩里后,连克卫冕冠军金左手和“90后翘楚”凯伦-威尔逊,与约翰-希金斯会师半决赛。

  比赛首局,吉尔伯特上手拿到14分时,k球将母球落袋,交出球权。希金斯两次上手85-31超分,拔得头筹。第二局,吉尔伯特两次上手拿到54分,打丢架杆蓝球,中断进攻。希金斯上手打到绿球出现失误。不料吉尔伯特面对简单中袋绿球没能打进,希金斯上手清台,66-54再下一城,2-0继续领先。

  第三局,双方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吉尔伯特几次上手59-23领先完成超分。随后希金斯尝试追分却将球留在袋口,随后吉尔伯特上手85-23,扳回一局,1-2暂时落后。第四局,希金斯击打组合球未果留下机会,吉尔伯特努力调整,打出单杆94分一杆制胜,将比分追平至2-2,比赛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希金斯率先上手打出单杆66分,随后吉尔伯特凭借高质量的防守获得自由球并上手,追分过程中吉尔伯特再次打丢绿球,希金斯82-46拿下这一局,3-2重新领先。第六局,吉尔伯特率先上手围绕黑球进攻,尝试冲击147未果后,轰单杆113分单局零封希金斯,比分3-3平。

  第七局,希金斯失误增多,吉尔伯特抓住机会多次上手70-6超分,将比分反超至4-3。第八局,希金斯开球留下机会,吉尔伯特上手单杆51分中断进攻。攻防转换中,希金斯上手拿到42分后将机会还给吉尔伯特。吉尔伯特84-42超分,第一阶段结束将比分定格在5-3,暂时领先希金斯。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