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跃龙门” 与丁俊晖同闯斯诺克世锦赛次轮

周跃龙“跃龙门” 与丁俊晖同闯斯诺克世锦赛次轮
2019年04月25日 17: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中国斯诺克小将周跃龙北京时间今晨实现职业生涯一大突破,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顶住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的反击,10比7淘汰对手,首次闯入世锦赛第二轮。而之前晋级的丁俊晖将在第二轮对阵老对手特鲁姆普。

  今年21岁的周跃龙此番是第二次征战世锦赛正赛,面对33岁的艾伦,发挥出色,上来便连赢5局,以7比2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前9局,周跃龙打出一杆破百、5杆50+的好成绩。双方昨晚再战第二阶段,周跃龙保持火热手感,又连下两局,9比2拿到赛点。背水一战的艾伦此后火力全开,他似乎成了第一阶段的周跃龙,并且连胜5局,分差缩小到7比9。第17局,双方陷入防守大战,经过近半小时的缠斗,周跃龙连续上手,最终以73比45拿下这一局,从而爆冷淘汰艾伦。

  周跃龙两年前首次参加世锦赛,首轮被丁俊晖淘汰。今晨他实现突破,“我很幸运能够赢得胜利。在艾伦追赶局分时,我想自己领先这么多,只需要静静地等待机会就可以,因为不管他打得多好,总会有失误的时候。”

  另一名出场的中国选手李行今晨以1比10惨败给霍金斯。这样6位参加本届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两人晋级第二轮,4人出局。

  丁俊晖第二轮比赛对手昨晚产生。特鲁姆普在首轮第一阶段3比6落后的情况下,第二阶段上演大逆转,最终10比9险胜泰国选手塔猜亚,跻身第二轮,并将出战丁俊晖。丁俊晖此前与特鲁姆普交锋14次,双方打成平手,各胜7场。

  丁俊晖此次抽签被抽入“死亡下半区”,与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塞尔比分在一起。出人意料的是,奥沙利文首轮8比10爆冷输给业余选手卡希尔,惨遭一轮游。对于丁俊晖而言,如果过了特鲁姆普一关,很有希望晋级四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