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二战负担小 目标只要不是再输丁俊晖就行

周跃龙:二战负担小 目标只要不是再输丁俊晖就行
2019年04月25日 07:31 新华社
周跃龙 周跃龙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在24日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周跃龙顶住了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的反击,最后10:7淘汰对手,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闯入16强的中国选手。

  今年21岁的周跃龙世界排名33位,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两年前他首次参赛第一轮被丁俊晖淘汰。33岁的艾伦是第13次参赛,最好成绩是在2009年闯入半决赛。

  作为本次比赛六号种子的艾伦本赛季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先后赢得国际锦标赛、苏格兰公开赛和大师赛三项冠军。前一天晚上的比赛中,周跃龙一开始就连赢5局,最后以7:2结束第一阶段的较量。当天下午重新开战,周跃龙连下两局,以9:2拿到赛点。

  第12局比赛中,周跃龙远台进攻失手,艾伦抓住机会扳回一局,9:3。接下来背水一战的艾伦多次打出漂亮的远台攻击,连胜四局将差距缩小到7:9。

  第17局,周跃龙以后45:24领先,两人陷入防守大战,经过近半小时的缠斗,周跃龙终于抓住一个并不太好的机会上手,赢得了这场艰苦的争夺。

  周跃龙赛后说:“我很幸运能够赢得胜利,其实艾伦打得很好,他后面追回的五局中,我并没有犯低级的错误,我当时心态非常平稳。我当时想:自己领先这么多,只需要静静地等待机会就可以,因为不管他打得多好,总会有失误的时候。”

  他还说,最后那个红球位置并不好,如果打不进,球很有可能停在袋口。“我当时想,这个球一定会进,如果输了,那就等下一局。”

  前几天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和赵心童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周跃龙说,两年前的失败经历对今天的胜利至关重要。

  “第二次参赛和第一次参赛有本质的区别,第一次来到这个赛场大家都有一些心理负担,因为赛场很小,当你失去注意力的时候,很难再调整回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这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赛前我只是想,只要不是再输给丁俊晖就行。”

  周跃龙下一轮的对手是两届亚军阿里·卡特与利索夫斯基之间的胜者,他说:“不管对手是谁,只需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就可以。”

  最后一名出场的中国选手李行对阵九号种子霍金斯,第一阶段李行以1:8落后。两人的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当天晚上举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