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6年来首次世锦赛一轮游 他没你想的那么随性

火箭16年来首次世锦赛一轮游 他没你想的那么随性
2019年04月23日 20:35 新浪体育
史上最大冷门…… 史上最大冷门……

  当世锦赛第一轮抽到首位登陆克鲁斯堡正赛的业余选手卡希尔,世人都觉得这是保送奥沙利文进第二轮,毕竟两人根本没可比性,一个是拥有千杆过百、36个排名赛冠军的天王巨星,一个是上次打职业赛还要追溯到2016年的无名之辈,对了,亨德利是他的前姨夫,仅此而已。然而世锦赛真是一切皆有可能的舞台啊,奥沙利文最终不敌卡希尔,爆出了大冷门,考虑到卡希尔业余选手的身份,这配得上斯诺克史上最大冷门之一。

  奥沙利文虽然狂放不羁,有过直接撂挑子转身弃战的率性行为,还敢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抽烟,为了表达对组织的不满,赛后接受采访时上演了“一字问答”,这就是我狂故我在的奥沙利文。不过,骨子里流淌着自由奔放的血液,看似游戏人间的这么一个人,对待世锦赛却是满怀热情,要不然,焉能成为世锦赛五冠王?

  与对待其他赛事动不动挂免战牌,或者消极怠工有本质区别的是,亮相世锦赛的奥沙利文基本上都是是认真的“火老师”,原因很简单,世锦赛冠军是至高荣誉,世锦赛冠军奖金最为丰厚。这也是为什么,奥沙利文在世锦赛遭遇一轮游可以用破天荒来形容,上次首轮出局还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6比10不敌傅家俊,而从这之后奥沙利文生涯无论顺流逆流,一直对一轮游尴尬说不。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直到这次碰上卡希尔,时隔16年再次迎来世锦赛首轮过后打道回府。不得不提的是,奥沙利文在对傅家俊打出单杆147,纵然未能改变最终结果,可也算是给这次世锦赛之旅增添亮点,而蓦然回首,奥沙利文总共也不过三次世锦赛首局出局经历,除了2003年不敌傅家俊,还有2000年9比10惜败大卫·加里,以及1993年7比10败给麦克马努斯,可见大多数时候的奥沙利文在世锦赛都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

  然而2019年世锦赛大战,本是夺冠大热的奥沙利文却阴沟翻船,如果前几次一轮游还可以归咎到青春年少时的奥沙利文不够成熟和稳健,这次掉链子完全是无迹可寻,没有答案可找。如果本赛季的奥沙利文状态梦游也罢了,问题是,愈老愈妖的奥沙利文在本赛季开启冠军模式,状态怎一个开挂了得,集英锦赛、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奖杯于一身,谁能在世锦赛狙击奥沙利文,一度被视为一个伪命题。

  不过现在看来,奥沙利文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牢不可破,更没有预料到的是,解决奥沙利文的竟然是卡希尔。当第18局打进粉球将胜利收入囊中时,卡希尔振臂怒吼,仿佛赢得世锦赛冠军,不怪卡希尔不淡定,这场胜利他值得骄傲一辈子,以全世界都先想不到的方式载入史册。

  恭喜卡希尔,向奥沙利文说再见,从结果看这是一场大跌眼镜的比赛,奥沙利文到底怎么了,本赛季见谁灭谁的奥沙利文去哪了,这些问号都会在人们脑海中浮现再浮现,也许我们这一刻才明白,为何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开战前强调不赢得世锦赛也不算什么,就像梅西没有世界杯冠军也很伟大,原来,他老人家真不是“装死”。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