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恐丢掉季末第一宝座 3个人有机会超越他

奥沙利文恐丢掉季末第一宝座 3个人有机会超越他
2019年04月23日 22:24 新浪体育
威廉姆斯,罗伯逊和塞尔比还有机会登顶 威廉姆斯,罗伯逊和塞尔比还有机会登顶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上,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第四天,在下午5点开战一场焦点战役之中,奥沙利文在5-8落后情况下把比分追成8平,但最终8-10输给非职业赛大名单的詹姆斯-卡希尔,无缘16强。卡希尔将和马奎尔争夺一个8强席位。

  本赛季奥沙利文表现出众,在世锦赛前火箭只参加了9个比赛共计43场比赛,取得38胜5负,5冠一亚,并完成60杆破百,外加146杆50+的成绩。同时奥沙利文排名赛冠军数量成功追平了亨德利,很多人期待火箭能以世锦赛夺冠完美收场。假如夺冠,意义是巨大的——排名赛冠军超越亨德利,同时大满贯数量达到20个。

  本届世锦赛火箭首轮对手卡希尔,这名球手对于长时间关注丁俊晖成绩单的中国球迷而言并不陌生,2014年英锦赛,卡希尔曾经击败丁俊晖,虽然卡希尔16-17赛季结束后不幸降级,本赛季不少比赛他还是能以业余球手的身份做赛,在英锦赛上首轮卡希尔更是爆冷淘汰塞尔比。本届比赛卡希尔在资格赛连过三关,成为了世锦赛史上首位登陆克鲁斯堡的业余球手。虽然卡希尔曾经在英锦赛上两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但很多人还是看好火箭轻松过关,著名斯诺克网站SnookerHQ直言奥沙利文抽到上上签,这个签无异于给了接给了火箭一个进入第二轮的免费名额。

  但事实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上半阶段,卡希尔的超强准度给了奥沙利文足够大压力,火箭4-5落后,第2阶段奥沙利文虽然拿下第一局,但之后三局连续出现多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让卡希尔连下三局取得8-5领先,虽然奥沙利文连下三局追平比分,但关键第17局制胜粉球不进以及第18局炸球红球不幸落袋让卡希尔最后赢下两局。这场比赛胜负手在于奥沙利文在面对很多简单球形下出现太多不应该低级失误,而卡希尔高效抓住了这些机会,最终赢得了比赛。卡希尔虽然职业生涯没有什么出彩成绩,但是他多次在关键大赛上扮演巨人杀手角色。以后每个top16球手和他交手,恐怕都需要多提防点。

  在赢得巡回锦标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超越塞尔比时隔9年之后重新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很多人都期待火箭能够将世界第一保持到赛季结束,然而这场输球之后,火箭能否守住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只能看他人脸色,目前身后最有希望超越火箭有马克威廉姆斯,罗伯逊和马克-塞尔比,此3人都已经成功打入16强。只要金左手打入决赛或者罗伯逊和塞尔比中任何一个夺冠,都将超越火箭。奥沙利文不仅仅再一次丢掉了世锦赛赢得第6冠机会,同时他也有很大可能丢掉获得年终世界第一机会。

  虽然奥沙利文输掉了比赛,但我们仍不能抹杀他在本赛季所取得辉煌成绩。虽然这几年火箭在克鲁斯堡成绩一般,但考虑到奥沙利文年龄和世锦赛冗长的赛制,火箭无法在世锦赛登顶多少可以让人理解。更何况奥沙利文曾经说过不喜欢世锦赛过长的赛制,这可能也是导致火箭最近几年在世锦赛总是打不起精神的原因。

  (韩悦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