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斯堡上次10-0已是27年前 墨菲太会"装死"了吧

克鲁斯堡上次10-0已是27年前 墨菲太会"装死"了吧
2019年04月22日 18:08 新浪体育
不是状态很低迷吗…… 不是状态很低迷吗……

  北京时间4月22日,斯诺克世锦赛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13号种子墨菲以10-0完封中国小将罗弘昊,翻开历史我们发现,这是27年来世锦赛上的第一场零封。

  昨天的第一阶段比赛,墨菲就火力全开,本赛季一直状态低迷的魔术师竟然在9局比赛中打出4杆破百,此外还有3杆50+。联想到本赛季之前他的状态,简直让我们怀疑这还是不是2019年版的那个墨菲,这“装死”的本领也是没谁了。

  第二阶段开始之后,罗弘昊的状态也没有太大起色,虽然两次上手,但他在第10局只得到11分,并且给了墨菲多次上手的机会,最终一场10-0的“屠杀”就这样上演了。

  其实这样的比分在世锦赛历史上极为罕见,最起码从1992年开始,这还是第一次。1992年世锦赛首轮,卫冕冠军帕洛特对阵老将艾迪-查尔顿,结果现在的老人家帕洛特一点没给当年的老人家查尔顿面子,一顿狂轰滥炸,最终10-0扬长而去。从那之后,克鲁斯堡有10-1,有10-2,还从未再出现过10-0。

  看看最近几届世锦赛,去年的最大分差是丁俊晖与威尔逊的10-3,对手分别是肖国栋和史蒂文斯。2017年马奎尔10-2麦克吉尔,塞尔比10-2奥布莱恩。2016年有傅家俊10-2艾伯顿;2015年罗伯逊10-2詹米-琼斯;2014年罗伯逊10-2罗比-威廉姆斯;直到2013年才有沃顿对霍尔特的一场10-1;而再上一次,就要追溯到2010年了,“肇事者”是丁俊晖,他10-1大胜佩特曼。

  无独有偶,今年首轮,其实还有一场比赛也差点实现零封,罗伯逊对阵前单局限时赛冠军乔治欧同样一上来9-0领先,只不过第二阶段小乔打出一杆90+,挽回了一些颜面。这么一看,罗伯逊真的是一个很会“虐菜”的球员,近6年的大屠杀里他一个人就占了3场。

  有意思的是,罗伯逊和墨菲这两个“凶手”马上就会在第二轮相遇,这样一来,“手感用光”,“状态出早了”等评语都用不上了,两个人,比一比到底谁更狠吧……

  (Drea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