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轮深度分析:希金斯需谨防一轮游

世锦赛首轮深度分析:希金斯需谨防一轮游
2019年04月21日 16:41 新浪体育综合

  北 京时间今天下午17点,2019赛季斯诺克赛事收官大戏——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由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打响第一枪。本年度斯诺克 世锦赛多达7位新人上演克鲁斯堡首秀,延续每年一新人的传统,其中史上首位业余选手踏入克鲁斯堡,也创造历史。中国内地6人齐闯正赛,成为历届之最,而奥 沙利文则极有可能在首轮过后就将打破塞尔比多年世界第一的垄断。

  DAY 1

  17:00 马克·威廉姆斯VS古尔德(上)

  17:00 布雷切尔VS加里·威尔逊(上)

  21:30 丁俊晖VS麦克吉尔(上)

  21:30 罗伯逊VS乔治乌(上)

  02:00 马克·威廉姆斯VS古尔德(下)

  02:00 布雷切尔VS加里·威尔逊(下)

  首个比赛日由卫冕冠军领衔登场,并且将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产生前两位晋级16强的选手。整整一个赛季,马叔过得浑浑噩噩,似乎有不思进取之嫌。不过笔者认为这反倒是他水平的真实写照,上赛季打鸡血的状态也有诸多客观因素一同促成,资格赛杀上来的古尔德完全有机会送卫冕冠军早些放假继续去浪。两人历史交锋并不多,而古尔德也正好稍占优势。

  布雷切尔与加里·威尔逊实力相当,后者同样有击败种子选手的可能性。经过三轮资格赛洗礼的威尔逊,在与梁文博的最后一战达到了最佳状态,倘若继续保持,鹿死谁手非常难说。

  对于一年来状况不佳的丁俊晖来说,资格赛上来的任何人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不过从心理上看来,麦克吉尔也许是他最想遇到的对手。去年的第二轮,麦克吉尔惨遭丁俊晖横扫,这位90后新星差点就此陨落。也许资格赛第三轮2-7到10-8是他一年来打的唯一一场好球。命中注定让他和丁俊晖相遇,是麦克吉尔能复仇成功,还是丁俊晖继续打压这位小老弟呢?历史上,丁俊晖对阵麦克吉尔保持全胜战绩,不知此战之后可否延续不败金身。

  成功避开诸多夺冠热门的罗伯逊,在抽签结束之后夺冠赔率已经升至第二,仅次于火箭。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菠菜公司也看好罗伯逊和火箭会师决赛。另一方面,乔治乌的赔率已经从1:401涨为1:1001,甚至落后于业余选手卡希尔,这大概就是当年国足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赔率。也许比赛的唯一悬念是罗伯逊能刷出多少杆破百的问题。

  DAY 2

  17:00 希金斯VS马克·戴维斯(上)

  17:00 丁俊晖VS麦克吉尔(下)

  21:30 墨菲VS罗弘昊(上)

  21:30 布雷切尔VS加里·威尔逊(下)

  02:00 罗伯逊VS乔治乌(下)

  02:00 马奎尔VS田鹏飞(上)

  尽管晋级之路有些坎坷,但马戴的实力毋庸置疑。首轮正好又遇上迟迟无法重回巅峰的希金斯,马克·戴维斯绝对是有想法的。许多人都无法想像,在与希金斯的交手记录中,马克·戴维斯竟然占据绝对优势,俨然成为对手第一克星。即使不包含冠军联赛,戴维斯也以8胜3负遥遥领先,加上冠军联赛,也不过是在希金斯的伤口上多撒了两把盐。2012-2017年当中,马戴打了希金斯一拨七连胜,2013年世锦赛首轮便是以10-6击败对手。老希一看签表,心都凉了……

  我们说,罗弘昊抽到墨菲,是个好签,或许有人难以理解。但是想像一下TOP16里面还有谁比墨菲过去一年更低迷呢?并非落井下石,小罗,趁现在,上吧。何况,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即便输了,又能怎样?

  田鹏飞的晋级有些意外,竟然能踩过资格赛头号种子瑞恩·戴和名将史蒂文斯两位威尔士名宿从该小组晋级正赛,谁也无法料到。现在摆在眼前的是实力上并不比前两人更强的马奎尔,田鹏飞还会持续坚挺吗?

  DAY3

  17:00 墨菲VS罗弘昊(下)

  17:00 塞尔比VS赵心童(上)

  21:30 希金斯VS戴维斯(下)

  21:30 奥沙利文VS卡希尔(上)

  02:00 吉尔伯特VS乔·佩里(上)

  02:00 塞尔比VS赵心童(下)

  对年纪轻轻的赵心童来说,塞大师绝对不是一个理想的对手,进攻、防守、观念遭全面压制。如果非要为赵心童找一个可以获胜的理由的话,也许他能且只能抓住塞尔比近期状态波动,乱拳打死老师傅。防是防不住的,沉稳一点,抓住每一次机会,即便是输,权当学习吧。

  火老师在第三个比赛日才姗姗来迟,对阵史上首位业余选手卡希尔。不要为卡希尔叹息,因为即使实力天壤之别,但从历史交锋比分上,卡希尔也从来没被打成“筛子”。当然了,这是世锦赛,卡希尔不会赢,火老师首轮翻船理论上的可能性都不存在。因此,我们可以提前宣布,他将在4月24日正式取代塞尔比,成为年终世界第一,塞尔比时代终结。

  中国公开赛之前,乔·佩里和吉尔伯特等几人都在为TOP16的名额争夺的你死我活,结果老佩里早早出局,土豆哥幸运搭上直接晋级的末班车。经过三轮资格赛碾压性的杀回,两人又非常巧合的相遇在首轮,是该证明自己了。

  DAY 4

  17:00 宾汉姆VS多特(上)

  17:00 奥沙利文VS卡希尔(下)

  21:30 吉尔伯特VS乔·佩里(下)

  21:30 特鲁姆普VS塔猜亚(上)

  02:00 宾汉姆VS多特(下)

  02:00 马克·艾伦VS周跃龙(上)

  宾汉姆和多特虽然人气不高,但都拿过世锦赛冠军,这一点让很多人气巨星都望尘莫及。宾汉姆在今年似乎有重归2015的迹象,而多特则在06年夺冠之后便趋于平庸,双方战绩上也完全处于下风,比赛过后“忧郁王子”会更加忧郁吗?

  特鲁姆普和塔猜亚两位天才较量,不但要比谁赢,还要比谁快。毕竟,以快著称的两人倘若在彼此的交手中出杆速度上比不过对方,多少在面子上还是有些挂不住。对于小特来说,今年是他加冕王座的最佳时机,尤其是在这么艰难的一个签位面前若能夺冠将显得弥足珍贵。塔猜亚进攻虽然华丽但心理是个大问题,日臻成熟的小特或许不会给塔猜亚太多可乘之机。

  周跃龙对阵马克·艾伦也算是一个“死签”。好在经过去年下半年状态井喷之后,跨年之后的艾伦不再显得那么“无敌”。当然,就算如此,小龙要想闯过此关也得费一番脑筋,也许更务实的想法是尽量让比分更好看一些。

  DAY 5

  17:00 霍金斯VS李行(上)

  17:00 特鲁姆普VS塔猜亚(下)

  21:30 凯伦·威尔逊VS唐纳森(上)

  21:30 马克·艾伦VS周跃龙(下)

  02:00 霍金斯VS李行(下)

  02:00 利索夫斯基VS卡特(上)

  李行抽到了世锦赛上最难缠的对手之一,也许他的“慢工出细活”能收到效果。当然,霍师傅能被尊称为“师傅”,是不会怕这种简单套路的。李行凶多吉少。

  威尔逊和唐纳森属于90后之间的较量,90后当中的后进者挑战90后领军者。唐纳森与奥康纳等几位90后新星在赛季末表现十分抢眼,大有跟威尔逊抢戏的意思,而威尔逊早早被誉为90后领军者却只能在保罗·亨特赛这样的比赛中有所斩获,小特甚至不屑一顾。他能通过表现突破去年的战绩吗?

  利索夫斯基与卡特是首轮最晚出战的两位选手,也是笔者认为唯一一场非种子强于种子选手的比赛。不过,能排入TOP16肯定能说明不少问题,小司机一年来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胡乱进攻的愣头青,卡特必须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因为他的终极目标奥沙利文极有可能出现在第三轮,因此,卡特必须先保证自己连过两关,才有匹配对手的机会。

  来自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