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兵率队远征印度 率白玉露赵剑波等人参赛

李建兵率队远征印度 率白玉露赵剑波等人参赛
2019年04月21日 16:28 新浪体育综合

  TOP147.com讯

  第 20届亚洲U21斯诺克锦标赛、第3届亚洲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和第18届亚洲比利锦标赛将于2019年4月27日-5月3日在印度昌迪加尔举行,我国4位中 青小将赵剑波、邓壕辉、高阳以及白雨露将代表出战,其中前三人角逐U21组别,白雨露则将参与女子组争夺,由新任国家队教练李建兵率队出征!

  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是一项只对亚洲21岁以下青少年选手开放的洲际赛事,该赛事创办于1993年,中途曾在1995-2000年和2003年两度停摆。由于在该赛事中问鼎可以获得未来两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资格,此项比赛向来是亚洲青少年球员兵家必争之地,我国球员丁俊晖、肖国栋、李行、张安达、刘闯(小)曹宇鹏、王雨晨以及袁思俊8人先后在这个比赛中夺魁从而跻身职业。

  本届赛事定于4月27日-5月3日在印度西南部城市昌迪加尔举行,这是热衷承办亚青赛的印度第8次举办,也是昌迪加尔这座城市第3次举办该赛事。虽然受到世界台联(WPBSA)与国际台联(IBSF)决裂的影响,从2018年起该赛事冠军不再获得职业资格,但作为亚洲青少年斯诺克球员重要交流和对抗平台的亚青赛还是吸引了诸多优秀小将一争高下。

  今年亚青赛,我国由去年8月新上任的国家队教练李建兵带队参赛,这是李建兵教练继去年缅甸IBSF世青赛之后第二次带队出国比赛。队员组成为其弟子的3位中青小将赵剑波、邓壕辉以及高阳,这是3人首次征战亚青赛。另外,对高阳来说,此次出征印度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首次披挂国家队战袍出国参赛,而邓壕辉和去年夺得世青赛季军的赵剑波则是第二次。

  与亚青赛同时进行的还有第3届亚洲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和第18届亚洲比利锦标赛,我国将由“小天后”白雨露代表出战女子组角逐,曾在去年世青赛中勇夺亚军的白雨露力求与同门师兄弟一起将两个组别的冠军奖杯带回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