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揭幕!卫冕冠军威廉姆斯6-3暂领先

斯诺克世锦赛揭幕!卫冕冠军威廉姆斯6-3暂领先
2019年04月20日 21:26 新浪体育
威廉姆斯6-3暂领先 威廉姆斯6-3暂领先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2019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揭开战幕。揭幕战中,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轰破百6-3领先古尔德,“比利时子弹”布雷切尔5-4暂时领先。

  两天前结束了资格赛的世界锦标赛,其正赛阶段于北京时间4月20日至5月6日展开,32名顶尖球员将同时像高达5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发起冲击。根据赛制要求,世锦赛首轮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打满9局,第二阶段进行其余的比赛。

  首日的比赛由“金左手”威廉姆斯领衔出战,对手则是“眼睛侠”马丁-古尔德。双方此前交手9次,古尔德5胜3负占据优势。开局,古尔德依靠准度上手连续得分,单杆64分完成超分,69-0先下一城。第二局,乱战中威廉姆斯占据上风,53-26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古尔德率先上手拿到13分出现失误,中断进攻。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两次上手69-13超分,再下一城,反超比分至2-1。第四局,威廉姆斯上手仅得9分便出现失误,送上大礼。不料古尔德上手拿到16分将机会还给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单杆55分超分,携3-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的第五局,威廉姆斯打出单杆54分,63-11将比分领先至4-1。第六局,威廉姆斯火力全开,轰单杆129分,继续扩大比分优势至5-1。第七局,古尔德稳住阵脚,压力之下单杆62分,72-32追回一局,比分2-5。

  第八局,双方你来我往争至最后一颗黑球,古尔德敢打敢拼,最终58-50再追一局,比分3-5暂时落后。第九局,威廉姆斯打出单杆97分,第一阶段结束将比分定格在6-3。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在卢卡-布雷切尔和加里-威尔逊之间展开。前四局结束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威尔逊磕磕绊绊56-25将比分领先至3-2。随后,布雷切尔手感回暖,轰单杆131分和88分连下三局,反超比分至5-3。第九局,威尔逊利用对手失误上手打出单杆72分一杆制胜,第一阶段结束,威尔逊4-5暂时落后。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