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自比梅西:世界冠军不如亨德利不妨碍我的伟大

火箭自比梅西:世界冠军不如亨德利不妨碍我的伟大
2019年04月17日 15:22 新浪体育
这两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传奇 这两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传奇

  在上个月的巡回锦标赛中,奥沙利文通过夺冠自2010年以来首次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随着他重返世界第一,火箭也成为了本月底世锦赛夺冠的头号热门选手。

  今年43岁的奥沙利文在本赛季中其实只参加了少数的几场排名赛事,但是超高的夺冠率使得他的入账金额非常惊人。火箭表示如果自己坚持参加更多赛事的话,那么将可以长期保有这个位置。

  “如果成为世界第一是我的打球的动力所在的话,那么我会参加更多的赛事,让自己长期保住这个位置。但我只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比赛,我大概一年只打10场,这个数量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但别的选手一个赛季差不多都要打20场赛事,你可以算一算我的成绩。打个比方,这就好像你让曼联每个赛季只能踢19场比赛,但是最终要赢得联赛冠军。”

  奥沙利文从不羞于谈论自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选手。唯一有资格与他争夺这一荣誉的恐怕只有斯蒂芬-亨德利。亨德利在80-90年代先后7次在克鲁斯堡称王,这也是目前奥沙利文唯一尚未打破的纪录。

  不过奥沙利文并不认为无法打破亨德利的纪录就意味着自己不是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他将自己比作是梅西,尽管梅西从未代表阿根廷队赢得世界杯,但是没有人会否认他的伟大。

  “你必须要按照自己的目标去创造纪录。很难说我和亨德利谁更伟大,这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虽然他赢得过7次世锦赛冠军,而我只有5次,但我在其他的每一项纪录上都超越了他。”

  “这就好像说梅西从未赢得过世界杯,那么他就不是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一样。你可以不断地去争论这件事,但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在我看来,梅西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没有赢得过世界杯丝毫不会影响我对他的评价。”

  (Al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