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因何远离世锦赛冠军? 来听听亨德利怎么说

火箭因何远离世锦赛冠军? 来听听亨德利怎么说
2019年03月26日 09:54 新浪体育
亨德利的分析靠谱吗? 亨德利的分析靠谱吗?

  关于奥沙利文与亨德利谁才是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选手一直争论不断,而火箭唯一的短板就是在世锦赛这项斯诺克界最顶级赛事的夺冠次数上不如亨德利。

  自2013年第5次赢得世锦赛之后,奥沙利文一直未能再次捧起这座冠军奖杯。而在过去3年的世锦赛中,火箭更是有两次止步于第二轮。

  尽管如此,到目前为止也仅有3位选手的世锦赛夺冠次数超过了奥沙利文,他们分别是7次的亨德利,6次的雷-里尔顿和史蒂夫-戴维斯。其中亨德利一共参加了27次世锦赛,夺冠率高达25.9%。奥沙利文已经参加了26次世锦赛,夺冠率为19.2%。

  作为巡回锦标赛的特邀评论嘉宾,亨德利对于火箭为何自2013年后就再也没有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给出了自己的独家观点。

  “观看奥沙利文打球之所以如此有趣是因为他是一个情感丰富的家伙,他会在比赛的不同阶段表现出不同的情绪。”

  “他在比赛的最后一局似乎无法集中注意力,当时他只需要一个球就可以获胜了,但他给人的感觉是已经对比赛感到无聊了。”

  “他之所以在过去的6年里都没能再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很可能是因为他在那段时间里失去了对比赛的兴趣。”

  亨德利所言不无道理,在与尼尔-罗伯逊的巡回锦标赛决赛中,他曾以5-3领先,但之后两人一度打成过8-8和10-10两次平局。奥沙利文两次都没能抓住机会就此终结罗伯逊,而是让比赛一直打到了倒数第二局才以13-11获胜。

  (Al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