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纪录意义重大 但我并不为排名打球

奥沙利文:纪录意义重大 但我并不为排名打球
2019年03月25日 10:15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结束,决赛中奥沙利文13-11击败罗伯逊夺冠,以下为奥沙利文赛后采访的内容:

  尼尔(罗伯逊)总结得很不错,我们并没有打出最佳水准。一些片段很好,我们都有高质量的表现,非常扎实也非常稳定。可以说我们都是B级别的发挥,甚至是‘B-’,仍然是很高的水准。

  我觉得整个赛事我都是在普雷斯顿发挥更好,在这里我有更多的抗争意味,并没有打出很多的单杆高分,很多局都不是一杆拿下的。赢了一些,但总是在30分、40分中断,并不是打不进球,而是在三四十分的时候就被迫防守,就像尼尔说的并不是最高水准,但仍然是一场像样的比赛。

  我觉得特定的纪录意义很重大,(36个排名赛冠军)这是其中的一个,它需要通过很长的运动寿命和稳定性来达成,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真正的考验。

  我并不为排名打球,如果我真的很在意的话可能我就去打更多的比赛了。(重返世界第一)排名只是排名罢了,只要我不掉出世界前64、不需要去打Q School,对我来说就没问题。

  尼尔·罗伯逊和贾德·特鲁姆普整个赛季都打得非常不错,当对手处于顶尖状态时你就没有轻松的比赛,需要打出‘超音速’斯诺克才能过关,一定是不好打的。

  我觉得能有这样‘邀请赛风格’的赛事这很棒。我觉得入围资格可以改进一些,大家似乎在抱怨要打20项比赛才进得来,也许应该只计算成绩最好的10项赛事,这 样也许最好的球员们都能打进来。今年我能打进任何一项赛事都很幸运,如果不是赢得英锦赛冠军,可能连切尔滕纳姆(世界大奖赛)我都打不进去。

  我并不是爱打比赛的人。世锦赛是作为斯诺克球员你必须要赢的一次冠军,幸运的是我已经赢过5次了。每个赛季能拿一个冠军我就很满足,对我来说参加9项赛事、7次决赛,真的已经很不可思议了。我不是一个贪婪的人,我希望打得好、打得精彩,这是很重要的。

  来自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