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名额仅余2席 直布罗陀成最后抢分机会

巡回锦标赛名额仅余2席 直布罗陀成最后抢分机会
2019年03月14日 19:49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

  将于下周开杆的巡回锦标赛的8个参赛名额目前已经敲定了6个。这是Coral系列赛事的最后一站,冠军将获获得150000英镑的奖金。

  参赛资格的界定很简单,那就是单赛季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目前已经拿到入场券的6位选手分别是:单赛季世界排名榜首的艾伦、5次世锦赛冠军兼球员锦标赛冠军奥沙利文、世界大奖赛冠军特鲁姆普、前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以及上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

  另外的两个名额将在本周举行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中最终确定,目前有实力竞争的选手仅有3人,分别是宾汉姆、威尔逊和吉尔伯特,3人当下的单赛季总奖金额分别是188000英镑、187500英镑和182000英镑。

  这意味着处于最后位置的吉尔伯特必须要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中取得6000英镑才有望入围,也就是必须要打入半决赛。而如果宾汉姆与威尔逊都通过了首轮的话,那么吉尔伯特就必须要打入决赛才能赶上末班车。3位选手的首场比赛都将在本周六打响。

  排在吉尔伯特之后的是利索夫斯基,但他一年总奖金收入只有155000英镑,即使赢得直布罗陀锦标赛拿到2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也已经无望入围了。

  在巡回锦标赛的第一轮中,罗伯逊将对阵塞尔比,特鲁姆普将对阵威廉姆斯,而奥沙利文与艾伦的对手要等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后才能敲定。第一轮的比赛将采用17局9胜的赛制。

  如果赛事热门奥沙利文通过了首轮考验的话,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特鲁姆普与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半决赛将于3月21日打响,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最终决赛将在周六和周日分三个阶段进行,将采用25局13胜的赛制。

  巡回锦标赛即便首轮遭到淘汰,也能入账20000英镑的安慰奖,这对于排名稍微靠后的选手冲击世锦赛资格具有不小的帮助。

  世界斯诺克协会掌门人巴里-赫恩对巡回锦标赛也非常重视,他在日前表示道:“我们很高兴能把这项赛事加入到全年的赛程表中,这将是全世界最优秀的8位选手之间的较量。”

  “争夺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实际上从2018/19赛季之初就开始了,每一英镑的奖金都有意义。所有的球员必须要激战整个赛季,爬升到一年排名榜的前列,才能在报酬丰厚的Coral系列赛中分得一杯羹。”

  “今后的3个赛季,我们都将和ITV合作举办Coral系列赛。他们直播的斯诺克赛事收视率直线增长,对于传播和发展这项运动都大有裨益。而这对于斯诺克球迷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在整个赛季里都可以不间断地看到新闻和比赛了。”

  (Al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