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泰国名将打出147 将与罗伯逊平分1.7万镑

威尔士赛泰国名将打出147 将与罗伯逊平分1.7万镑
2019年02月15日 16:01 新浪体育综合

  2019年2月14日,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一日双赛后决出8强。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均被低排名选手爆冷击败,分别止步32和16强。卫冕冠军希金斯连胜晋级,赵心童成为8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泰国球员桑坎姆打出147,将与罗伯逊平分1.7万英镑的奖金。

  继罗伯逊在首轮打出147后,泰国选手桑坎姆在1/16决赛对阵塞尔比的第二局比赛中再度轰出147分。这是历史第149杆、本赛季第10杆、威尔士赛史第7杆、本次比赛第2杆、桑坎姆职业生涯首杆147分。未来三天,如果没有球员再度打出满分,桑坎姆将与罗伯逊平分总计17,000英镑的满分奖和单杆最高分奖。不过,比赛最终的胜利归属于塞尔比,桑坎姆稍显尴尬的成为历史第38位打出147却输掉比赛的球员。

  桑坎姆成为继詹姆斯·瓦塔那、塔纳瓦特·提拉朋派班、德差瓦·普京和塔猜亚·乌努后第5位打出147的泰国球员。塞尔比则成为历史上第一位6次被对手打出147的“背景帝”。这还是本赛季继英格兰公开赛和保罗·亨特经典赛后,第三次出现一项比赛诞生2杆147的情况。

  丁俊晖此前与佩里的交手20次,14胜6负占据优势。比赛中,佩里原本有机会取得3-0的领先,第3局清彩球阶段的低级失误成为比赛转折点,丁俊晖抓住机会连胜3局,3-2反超比分,并在第6局打出一杆98分的高分,4-0取胜晋级。

  奥 沙利文随后登场,面对瑞士95后选手乌森巴赫。火箭一开局就刷出个人第994杆破百,并一度取得2-1的领先。领先后的奥沙利文更加随意,乌森巴赫则抓住 机会先后打出单杆90分和57分,3-2反超比分,最终4-2爆冷击败火箭。其余比赛,宾汉姆、罗伯逊、希金斯先后晋级16强,霍金斯和艾伦分别不敌乔治 乌和伯恩斯。

  1/8决赛在当地晚间开始。面对世界排名102位的奥康纳,丁俊晖的进攻依旧没有起色,始终无法打出1杆出50+,奥康纳直落3局取得赛点,丁俊晖此后80-6扳回一局,但奥康纳还是以69-37的比分赢下第6局,4-1爆冷击败丁俊晖。丁俊晖本赛季参加了7站排名赛和4站非排名赛,累计出战44场,取得33胜11负的战绩,胜率仅为75%。其中,排名赛最好成绩依旧仅为德国大师赛8强。

  丁俊晖本赛季成绩一览

  排名赛:世界公开赛-32强、中锦赛-32强、国锦赛-16强、英锦赛-16强、苏格兰公开赛-16强、德国大师赛-8强、威尔士公开赛-16强

  非排名赛:上海大师赛-4强、冠中冠-8强、大师赛-4强、6红球世锦赛-亚军

  其余比赛,卫冕冠军希金斯打出本赛季第11杆、职业生涯第741杆破百,凭借决胜局的一杆71分,4-3战胜打出两杆破百的利索夫斯基。赵心童继续强势表现,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4-2战胜乌森巴赫,成为8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罗伯逊和宾汉姆分别大胜晋级,塞尔比则被伊朗选手瓦非绝杀出局。

  昨日赛果

  J。利索夫斯基 4-3 S。克雷吉、J。佩里 2-4 丁俊晖、J。琼斯 1-4 J。奥康纳、D。琼斯 0-4 R。威廉姆斯、J。罗伯逊 2-4 赵心童、L。克莱斯勒 2-4 H。瓦非、S。唐纳德森 4-0 J。卡希尔、M。邓恩 0-4 K。马福林、S。宾汉姆 4-1 M。奥德奈尔、A。乌森巴赫 2-4 R。奥沙利文、I。伯恩斯 4-2 M。艾伦、B。霍金斯 2-4 M。乔治乌、N。罗伯逊 4-3 P。戴维森、E。斯莱塞 4-2 张安达、J。希金斯 VS C。斯泰德曼、M。塞尔比 4-1 N。桑坎姆

  丁俊晖 1-4 J。奥康纳、R。威廉姆斯 2-4 S。宾汉姆、赵心童 4-2 A。乌森巴赫、S。唐纳德森 4-2 I。伯恩斯、M。乔治乌 0-4 N。罗伯逊、K。马福林 4-2 E。斯莱塞、J。希金斯 4-3 J。利索夫斯基、M。塞尔比 3-4 H。瓦非

  今日赛程

  20:00,S。宾汉姆 VS 赵心童

  22:00,J。希金斯 VS J。奥康纳

  3:00,H。瓦非 VS S。唐纳德森、N。罗伯逊 VS K。马福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