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逆转晋级 特鲁姆普墨菲爆冷出局

威尔士赛丁俊晖逆转晋级 特鲁姆普墨菲爆冷出局
2019年02月14日 08:31 新浪体育
丁俊晖 丁俊晖

  北京时间2月14日晨,2019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次轮较量。中国名将丁俊晖状态平平,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两城,完成逆转,4-3艰难挺进32强。德比战中,赵心童手感火热,4-0横扫周跃龙晋级下一轮。“火箭”奥沙利文轰破百4-2轻取小将袁思俊。而本赛季状态出色的特鲁姆普此役手感冰凉,2-4不敌杜安-琼斯,爆冷止步64强。

  首个时段出场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迎战杰克-利索夫斯基,后者率先进入状态,打出单杆69分和78分连下两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攻防转换中,傅家俊抓住机会74-54艰难扳回一局,比分1-2。

  第四局,傅家俊单杆87分再追一局,比分2-2平。第五局,利索夫斯基上手轰出单杆140分,单局零封傅家俊,3-2拿到赛点。第六局,傅家俊不甘示弱,单杆71分一杆制胜,71-0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利索夫斯基单杆122分绝杀傅家俊,4-3晋级下一轮。

  同一时段出战的“魔术师”肖恩-墨菲迎战英格兰小将詹姆斯-卡希尔。首局,墨菲单杆61分先下一城,随后卡希尔轰单杆115分连追两局,反超比分至2-1。第四局,墨菲利用对手失误,单杆55分将比分追平。卡希尔稳住阵脚再下两城,4-2爆冷淘汰墨菲,晋级32强。

  随后出战的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排名105位的奥利弗-莱恩斯,丁俊晖没能从上一轮的低迷状态中走出来。首局,双方均出现多次失误。防守过程中,丁俊晖更胜一筹,抓住机会上手清至粉球完成超分,78-2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丁俊晖率先上手仅拿到4分便出现失误。莱恩斯几次上手,56-18扳回一城,比分1-1。第三局,莱恩斯率先上手连续拿到57分中断进攻。获得机会的丁俊晖没能完成一杆制胜,几次上手以75-57艰难拿下此局,2-1重新领先对手。

  第四局,丁俊晖打进远台红球后打丢黑球,送上大礼。莱恩斯上手单杆49分转入防守。随后丁俊晖两次防守失误,莱恩斯抓住机会82-33将比分扳平至2-2。第五局,丁俊晖进攻途中母球不慎落袋,莱恩斯抓住机会,77-29再下一城,3-2来到赛点。

  第六局,双方争至黑球,莱恩斯母球落袋自杀送分,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拼进远台红球上手后单杆72分一杆制胜,总比分4-3逆转晋级。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分别轰出单杆93分、128分和67分,4-0横扫亚当-达菲,强势晋级。“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4-1加里-威尔逊,如愿晋级32强。贾德-特鲁姆普在与杜安-琼斯的较量中手感全无,先失三局后连扳两局,但最终无力回天,2-4遭琼斯爆冷出局;“90后翘楚”凯伦-威尔逊不敌小将乔-奥康纳,遗憾出局。

  中国军团方面,德比战中,赵心童火力全开,分别轰出单杆132分、103分、97分和70分,4-0零封周跃龙,强势晋级32强。张安达4-2爆冷淘汰“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而梁文博在3-1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伊恩-伯恩斯逆转出局,止步64强。袁思俊2-4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张健康1-4不敌亚历山大-乌森巴赫、徐思1-4泰国名将诺庞-桑坎姆、梅希文1-4马克-艾伦;

  其它场次,肯-达赫迪1-4不敌山姆-克雷吉;塔猜亚-乌诺3-4卢卡斯-克莱克斯;苏海利-瓦赫迪1-4克雷格-斯蒂德曼;杰克-琼斯4-3彼得-莱恩斯;罗比-威廉姆斯4-1安东尼-汉密尔顿;马丁-奥德奈尔4-1里奇-沃顿;吉米-罗伯逊4-3奈杰尔-邦德;侯赛因-瓦菲4-3罗斯-缪尔;斯科特-唐纳森4-3乔-斯维尔;科特-马福林4-1轻取比利-乔-卡斯特尔;涂振龙3-4保罗-戴维森;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