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周跃龙逆转马奎尔 希金斯威廉姆斯进次轮

威尔士赛周跃龙逆转马奎尔 希金斯威廉姆斯进次轮
2019年02月12日 07:45 新浪体育综合
希金斯4-0多特 希金斯4-0多特

  TOP147.com讯 北京时间11日傍晚,2019威尔士公开赛开战。这是近一个月高密度赛事的连续第三项排名赛,TOP16全员到齐,争夺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冠军。对于本赛季状态不佳的丁俊晖来说,威尔士赛的意义在于,这是他争夺球员锦标赛以及巡回锦标赛席位的最后机会。如果不能在威尔士有极佳的发挥,他几乎将提前失去两项赛事的参赛资格。首日出征的几名中国选手伤亡惨重,多人惨遭一轮游。

  本赛季威尔士公开赛仍旧采取128人扁平赛制,八强前均采用7局4胜制,四分之一决赛9局5胜,半决赛11局6胜,决赛17局9胜。奖金方面,冠军7万英镑,亚军3万英镑。对于单赛季排名已经掉落至第24位的丁俊晖来说,已经落后第16位的奥唐纳16500英镑,落后第8位的吉尔伯特97000英镑,因此,丁俊晖必须在威尔士夺冠,其余几位球手还需早早出局,才有巡回锦标赛的参赛可能。即便是想重归单赛季前16,入围球员锦标赛,也是任重道远。

  签表方面,丁俊晖与卫冕冠军希金斯同处1/4区。本区高手还有德国大师赛冠军凯伦·威尔逊、利索夫斯基等。丁俊晖将于12日晚18点首战名不见经传的球手克里斯·托藤,晋级难度不大。随后极有可能短时间内再遇老将奥布莱恩。可以说,继德国赛后,丁俊晖再次抽到好签,希望他能绝处逢生。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人们将又能欣赏到火老师身姿。四届冠军得主处于2/4区,同区最大对手则是近期状态生猛的小特。携大奖赛夺冠之余威,两人极有可能在威尔士再次上演天王山之战。火箭首战将于12日晚不早于21点开始,迎战华裔小胖林杉峰。

  首日多场比赛已经结束。其中小将周跃龙给出惊喜,揭幕战打出5杆50+,4-3逆转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与此同时,泰国快枪手塔猜亚也以同样的比分将另一名TOP16选手、本土作战的瑞恩·戴淘汰出局,而卫冕冠军希金斯在一场强强对话中,4-0轻松横扫多特晋级,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仍旧不温不火,4-3勉强淘汰弱旅希拉尼。另外,打完大奖赛决赛匆匆赶赴威尔士的小特4-0兵不血刃晋级次轮。

  其余中国选手方面,李远、陈飞龙、牛壮、张永均不敌各自对手惨遭一轮游。两场中国德比,傅家俊4-1轻取田鹏飞,张健康4-3险胜范争一。此外,小将徐思4-2战胜沙拉夫,袁思俊横扫泰勒,梁文博4-3惊险击败手感爆棚、两杆破百且轰出首日最高单杆140分的海菲尔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