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协要求旅英球员学习丁俊晖 严肃打击行业蛀虫

中台协要求旅英球员学习丁俊晖 严肃打击行业蛀虫
2019年01月21日 21:40 体育综合
丁俊晖 丁俊晖

  半决赛3比6不敌奥沙利文,丁俊晖已经结束了在英国举行的2019世界斯诺克大师赛的征程。虽然离开了大师赛,但丁俊晖在这次比赛中展现的公平竞赛精神却感动了所有人。

  第二轮比赛,丁俊晖6比5击败比利时“子弹”卢卡·布雷切尔,成功晋级四强,再次约战奥沙利文。能够在决胜局击败布雷切尔,可见丁俊晖的状态和信心十分出色,然而相对于比赛结果,更让人称道的是他在决胜局中主动承认犯规的行为。

  第二轮为11局6胜制,丁俊晖和布雷切尔在前10局打成5比5平。决胜局开始后,正当双方全力以赴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丁俊晖准备击打一杆长台,经过几秒钟的瞄准后,他突然站起身来主动向裁判承认犯规,并平静地走向自己的座位,而此时裁判还没有任何察觉,经过电视回放,才发现丁俊晖在运杆过程中,杆头轻微碰触到了白球,但这样的触碰实在太轻微,白球几乎纹丝未动,以至于其他人都没有察觉到这样的犯规。

  在了解清楚事情原委之后,全场为丁俊晖的公平竞赛精神响起了长达15秒的掌声。世界台联官方社交媒体把这一条视频置顶,配文是“我们热爱我们的运动,来自丁俊晖的诚信(掌声)。”目前这条视频已经被观看数万次,很多球迷留言,盛赞丁俊晖诚实高尚的运动精神。

  随后的比赛中,布雷切尔错失了一杆制胜的机会,比赛再次回到丁俊晖手中,他以一杆冷静的65分赢得了最后一局,也以6比5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半决赛,再次面对奥沙利文。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表示,丁俊晖一直是斯诺克运动的一面旗帜,也是中国旅英球员当中综合素质、管理能力最好的球员,“我们要求所有旅英球员向丁俊晖学习。”

  王涛表示,中国台球协会已经成立了旅英球员委员会,由丁俊晖担任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全面监管旅英球员的训练、思想状态、比赛作风,严禁旅英球员参与假球、赌球,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处理。“丁俊晖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中国斯诺克球员的形象一定会越来越好,给整个体育行业做出一个典范。”

  王涛表示,我们要求所有中国旅英球员向丁俊晖学习,中国台球协会鼓励和表彰行业里真正的英雄,也会严肃打击行业里的蛀虫。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