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冠军真没那么重要 我喜欢丁 他很特别

奥沙利文:冠军真没那么重要 我喜欢丁 他很特别
2019年01月20日 14:12 新浪体育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赛后互动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赛后互动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2019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的较量。罗尼-奥沙利文以6-3击败丁俊晖,第13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继续着他剑指“八冠王”的征程,而丁俊晖则错过了他个人第七杆、也是官方纪录的第147杆147。

  这是一场戏剧性又充满意外的比赛。“火箭”开局状态火热,他分别以单杆58分、75分、52分和56分连下四局,中场休息前取得了4-0的领先。不过,休息回来,风向突变,丁俊晖在拿下第五局后,又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07分。

  第七局,他连续打进了多个不可能实现的进球,尤其是最后一颗黄球戏剧性翻袋入中袋后,中国丁自己都笑得蹲在了地上,而奥沙利文也激动得跺起了脚。不过,遗憾的是,接下来的绿球并未打进。单杆122分,虽然将总比分扳为3-4,但丁俊晖错过了147的机会。

  也许在这一局中,他用光了运气,第八局中,奥沙利文56-0领先时,丁俊晖本有三次机会反击,但他全都未能成功。第九局,英格兰人一杆93分,确保了他自2004年以来的第十个大师赛决赛。

  “如果打成4-4平,那么他(丁俊晖)很可能就会击败我了,所以我有点儿幸运。”奥沙利文说,“对我来说,冠军和决赛的数量真的并不那么重要。”

  赛后他告诉BBC说:“我并不是收集数字或者成就,我只是喜欢我所拥有的,并且感谢我所有拥有的。我明白西方的哲学是得到的越来越多却永远不够,但我并不接受那些。”

  “最终,它们都只不过是数字而已。斯诺克只是我所做的某件事。随着你的年龄越来越大,它确实会变得有点儿更加困难。即使当时应该感觉很容易,现在也感觉更加困难了。”

  “今天我非常紧张。在前几局中,我在发抖,肾上腺素一直在分泌,而且我处理得也不那么好。虽然我设法坚持打进了几个球,但我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平静。有时候就是会这样,你不得不控制住局面,并且尽你所能地保持控制住它。”

  “我一直希望丁(俊晖)能得到147。那对于观众和丁来说,都太美妙了。他打出了一次很棒的尝试。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一种伟大的氛围。”

  “我不会泄露我最后对他所说的话。每个人都知道我和他有多亲近,以及我对丁的感觉如何。我不会亲吻很多人,但我喜欢丁,他是一个特别的家伙以及一个特殊的人。”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