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亲吻丁俊晖后说了些什么?一番话让他添信心

火箭亲吻丁俊晖后说了些什么?一番话让他添信心
2019年01月20日 02:47 新浪体育
丁俊晖揭秘奥沙利文秘语 丁俊晖揭秘奥沙利文秘语

  3比6,丁俊晖在2018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中负于奥沙利文,没能在时隔6年后再次晋级此项赛事决赛。不过,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仍有亮眼的表现,比如他在第7局比赛中差点打出世界台联官方第147杆147。赛后,奥沙利文和丁俊晖拥抱,并亲吻了丁俊晖的脸颊。奥沙利文对自己说了什么?丁俊晖也在赛后对媒体们揭秘!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每一次比赛都备受关注。12年前,他们在此项赛事决赛中相遇,彼时年轻的丁俊晖因为奥沙利文球迷的谩骂而落泪。赛后,奥沙利文主动摸了丁俊晖的脸颊,并给予安慰。12年后,胜出者还是奥沙利文,这次赛后,他们像12年前一样再次互动。这一次的互动变为了奥沙利文亲吻丁俊晖脸颊。

  当时,奥沙利文对丁俊晖说了一些什么呢?丁俊晖回忆道:“他希望我能打得越来越好。在那一刻,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知道自己能越打越好,也许在10年后,我相信自己能成为非常优秀的选手。”能够听到“火箭”对自己的肯定,丁俊晖内心很是欣喜,“他对我有一种肯定,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很少听到别人这么说我。”

  在被问到自己的比赛后类似这种类型的互动是否多时,丁俊晖再次笑道:“比较少,和梁文博有过。”在2017年世界杯赛中,丁俊晖和梁文博携手夺冠。赛后,在现场观众的“撺掇”下,梁文博亲吻了丁俊晖。

  除此之外,奥沙利文还说了一些什么呢?丁俊晖羞赧而笑,“他说他爱我(笑)。和罗尼打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我知道对阵他的比赛很难,但我知道这是唯一能让我进步的方法。”

  回顾这场比赛,丁俊晖表示奥沙利文表现极佳,自己也打得不错,“他用安全球的方式打败了我,他打得很好。我打得挺不错。他前面4局打得很严谨,没有给我太多的机会。除了第二局我还有一些机会,其他的他在防守方面做得特别严谨,连防守都比较难,基本上连远台的机会都没有。”

  第7局,丁俊晖冲击147失败。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到彩球时,丁俊晖曾晕进黄球,此时,奥沙利文也笑得合不拢嘴。丁俊晖在这局中何时决定冲击147的呢?他说道:“打到40分的时候,我看了分数,然后看了看台面的球,我记得没打过其他颜色的球,所以就想冲击147。”

  之后的第8局,丁俊晖本有机会取胜,但错失了机会,在丢掉这局后,“火箭”拿到了赛点。对此,丁俊晖坦言没打出147对自己的表现有影响,“在之后也有一些机会,我没把握住,但毕竟是对手先上手的,后面我还是有机会的,但自己没打好。”

  一位记者说到了12年前的那场决赛,和这场比赛相比,在丁俊晖看来有何不同呢?他说道:“以前可能更加差一些进攻力,现在一方面经验还不够足,状态的稳定性 还做得不够好。”

  “那么通过这场比赛,你觉得和奥沙利文相比有哪些差距?”虽然输了比赛,但丁俊晖并不认为自己的实力是明显处于劣势的,“球都是差不多的,就看在场上表现的稳定性,如果谁能一直保持好的状态,就有更多的机会胜出。”

  这场比赛后,丁俊晖本届大师赛之旅也就结束了。他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表现的呢?“整个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是这个赛季我打得最好的一次比赛,我的状态正在慢慢地恢复。去年年底我在国内打了几个比赛,表现得不是很好。现在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恢复得不错。”

  (董正翔 发自常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