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小特6-2淘汰塞尔比 与罗伯逊会师半决赛

大师赛-小特6-2淘汰塞尔比 与罗伯逊会师半决赛
2019年01月19日 07:01 新浪体育
四强已全部诞生 四强已全部诞生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19斯诺克大师赛进行剩余两场1/4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此役状态全无,2-6不敌特鲁姆普遗憾出局。澳洲名将罗伯逊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6-3逆转霍金斯,拿到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

  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塞尔比迎战贾德-特鲁姆普。此前双方交手24次,塞尔比13胜11负略占优势。比赛伊始,双方展开较长时间的防守大战,几番较量后,塞尔比上手拼打远台红球偏出,随后特鲁姆普上手清至粉球胜出,取得1-0的领先。

  第二局,特鲁姆普凭借一杆运气球上手打出单杆54分后中断进攻。随后上手的塞尔比拿到30分后转入防守。双方再次进入防守较量,塞尔比手感全无,多次错失进攻机会。特鲁姆普笑纳大礼,完成超分,72-31再下一城,比分2-0领先对手。

  第三局,双方均出现多次失误,塞尔比利用特鲁姆普防守端的失误上手打出单杆64分,65-21扳回一城。第四局,塞尔比防守时不慎将红球留在袋口,特鲁姆普将其打进后轰出单杆81分,82-1将对手打回原形,携3-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五局,塞尔比依旧没能从失误的泥潭中走出来,塞尔比防守失误送大礼,特鲁姆普轰破百,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1。第六局,双方接连失误互送大礼,特鲁姆普止住颓势,单杆60分超分,5-1率先拿到赛点。

  第七局,特鲁姆普击打黑球K红球堆,却运气不佳碰进红球,塞尔比努力调整状态,强势轰出单杆110分成功挽救一个赛点,比分来到2-5。第八局,塞尔比在小比分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遭特鲁姆普逆转,特鲁姆普71-58锁定胜局,总比分6-2大胜塞尔比,强势挺进半决赛。

  随后出战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迎战世界排名第七的巴里-霍金斯。双方此前交手21次,罗伯逊11胜9负1平稍占上风。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霍金斯10-6战胜罗伯逊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首局,双方率先进入防守大战。较量中霍金斯留下袋口红球,罗伯逊上手打进仅拿到31分打丢粉球,中断进攻。随后霍金斯两次上手打出单杆64分实现超分,1-0拔得头筹。第二局,霍金斯上手打出单杆72分一杆制胜,再下一城,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局,罗伯逊三次上手仅拿到14分。再度上手的罗伯逊稳扎稳打,单杆73分以87-0单局零封对手,扳回一局,比分1-2暂时落后。第四局,霍金斯率先上手拿到11分出现失误,留下机会。面对大好机会的罗伯逊上手单杆72分完成超分,再追一局将比分扳平至2-2,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双方交替上手战至43-31。随后的防守过程中,霍金斯不慎母球摔袋,遭遇罚分。罗伯逊两次上手完成超分,艰难拿下此局,反超比分至3-2。第六局,罗伯逊连续拿到43分时架杆击打红球不进,但手感下降的霍金斯面对大好局面没能一杆制胜,将机会还给对手,最终罗伯逊98-26超分胜出,比分来到4-2。

  第七局,罗伯逊多次上手61-5领先对手,此时已经超分,台面上还有三颗红球。霍金斯尝试追分却将红球留在袋口,随即认输。罗伯逊5-2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罗伯逊在56-8领先时击打红球不进,霍金斯上手打出单杆66分,74-56扳回一局,比分3-5。第九局,罗伯逊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打出单杆72分一杆制胜,总比分6-3力克霍金斯,挺进半决赛。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