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塞尔比轰三破百晋级 小特成功复仇威尔逊

大师赛-塞尔比轰三破百晋级 小特成功复仇威尔逊
2019年01月17日 07:03 新浪体育
塞尔比获胜 塞尔比获胜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9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一场焦点战中,90后翘楚凯伦-威尔逊状态低迷,2-6不敌特鲁姆普,止步首轮。晚场出战的塞尔比状态火热,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续轰出三杆破百两杆90+,总比分6-2淘汰马奎尔顺利拿到八强最后一张入场券。

  率先进行的比赛,威尔逊迎战名将贾德-特鲁姆普,双方此前交手12次,各胜6次打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斯诺克大师赛的半决赛,特鲁姆普曾在5-2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威尔逊逆转出局。

  开局的防守过程中,威尔逊出现失误留下机会,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28分拿下首局,拔得头筹。第二局,威尔逊开球留下中袋红球,特鲁姆普上手打进连续拿到49分中断进攻。随后的防守较量中,威尔逊出现失误,再度上手的特鲁姆普完成超分再下一城,比分2-0。

  第三局,特鲁姆普拼远台红球未果留下机会,威尔逊上手拿到38分选择防守。随后的攻防转换中,威尔逊出现重大失误将大号局面拱手相让。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单杆58分实现逆转,以58-57仅一分之差拿下这一局,3-0继续领先。第四局,率先上手的威尔逊状态依然低迷,特鲁姆普抓住对手的失误轰下单杆81分一杆制胜,85-39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0,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五局,双方均有失误出现,几轮回合下来,特鲁姆普以70-44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特鲁姆普凭借精准的远台红球上手后打丢黑球,留下机会。威尔逊努力调整状态,两次上手打出单杆73分,91-1扳回一局,比分1-5。

  第七局,威尔逊抓住特鲁姆普打丢超分彩球的机会上手打到超分,61-52再追一局,比分2-5。第八局,特鲁姆普没再给威尔逊留下任何机会,单杆72分一杆制胜,最终总比分6-2复仇威尔逊晋级八强。

  随后出战的马克-塞尔比对阵苏格兰名将史蒂芬-马奎尔,首局双方便陷入缠斗模式,马奎尔几次上手后以63-36拿下本局,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塞尔比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上手轰出单杆115分,以116-7扳回一局,比分1-1。第三局,塞尔比延续良好的状态,再轰出单杆95分将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塞尔比以单杆125分的大号破百结束上半场的比赛,携3-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马奎尔磕磕绊绊超分后塞尔比尝试追分无果而终,马奎尔78-45追回一局,比分来到2-3。随后的比赛,塞尔比火力不减,他再次轰出单杆133分和96分连下两城,5-2拿到赛点。第八局,塞尔比两次上手实现超分,66-0将比赛胜利带走,总比分6-2淘汰马奎尔,将八强最后一个席位收入囊中。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