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憧憬世锦赛冠军 丁俊晖的终极梦想能实现吗

艾伦憧憬世锦赛冠军 丁俊晖的终极梦想能实现吗
2018年12月19日 06:53 新浪体育综合
丁俊晖 丁俊晖

  随着“小钢炮”马克-艾伦9-7击败“魔术师”肖恩-墨菲,夺得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冠军,2018年的各项赛事斯诺克大赛也随之结束。

  亲吻着精致的水晶奖杯,“小钢炮”喜在眉梢,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冠军和苏格兰公开赛两个排名赛冠军的巨大收获,让他与如日中天的“火箭”奥沙利文一道,成为本赛季最为火爆的球员。

  夺冠之后,“小钢炮”已经开始憧憬世锦赛冠军了。他说:“我觉得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夺得世界冠军),虽然一年只有一次,17天的鏖战也很漫长,但我知道自己有足够强的技术,如果没自信我就不会从事这项运动。”

  憧憬世锦赛冠军的不止“小钢炮”,“中国一哥”丁俊晖也已经憧憬世锦赛冠军了。英锦赛1/8决赛,4-6爆冷不敌黑马马丁-奥德奈尔止步16强之后,丁俊晖的一番话表明了自己对世锦赛冠军的追求。

  丁俊晖先谈了为啥输给这匹黑马,他认为自己特长是以旋转为主,并不是以准度见长。很多时候走位需要靠猜,这样的情况对他似乎有些困难。他认为对手中段打得一般,只是自己给了对手很多机会,让奥德奈尔逐渐找到了信心。

  明知对手打得也很一般,只是自己的状态和手感更差,难以打出前两年的状态。总体而言,他似乎更在意斯诺克世锦赛冠军,他说:“除了世界锦标赛,我其实对其他比赛都没有那么上心,只是想每天努力训练,争取把比赛打好。”

  想要世锦赛夺冠,就必须要有超级强大的心脏,又最好的状态。而以丁俊晖本赛季的低迷状态,一旦遇到奥沙利文这样最顶级球员,何谈世锦赛冠军。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