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不满足第6位排名 大师赛卫冕有个良好兆头

艾伦不满足第6位排名 大师赛卫冕有个良好兆头
2018年12月19日 19:03 新浪体育
艾伦 艾伦

  新晋苏格兰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在今年内夺得了3项冠军,而在展望2019年时,这位北爱尔兰人期待自己能有更好的战绩。

  在苏格兰公开赛的决赛中击败好友肖恩-墨菲登顶后,入账7万英镑的艾伦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6位,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会止步于这个位置。

  “我对于世界第6位的排名并不满意,我想要排的更高。”32岁的艾伦表示道。“希望接下来我能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继续取得好的比赛结果,然后继续向更高的排名攀登。”

  艾伦认为自己接下来继续取得成功的关键就是能否延续在2018年的良好状态和手感。“即便我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信心,但直到最后撞线之前,你都难免会对自己产生质疑。在取得最后的成功之前,你都不会100%地相信自己。”

  “现在我做到了,经常夺冠会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感觉轻松一些。我在中国的比赛打得很漂亮,之后我又在苏格兰夺冠,这让我处在了一个非常不错的位置。”

  对于2019年的展望,艾伦接着说:“我不是一个给自己制定宏伟目标的人,我只是努力打好每一场锦标赛中的每一场比赛。我想如果我的状态很好,那么我可以赢得任何比赛,这也是我希望能一直持续下去的方式。”

  艾伦坦诚表示自己在整个苏格兰公开赛期间都处于醉酒状态,其中一个具体的例子就是当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丹尼尔-威尔斯后,曾一度声称自己已经赢得了赛事冠军。

  但是艾伦认为正是由于在最后的4局比赛之前喝了一些酒,才使得自己最终能够上演逆转取胜的好戏。不过赛后艾伦也在推特上向赞助商表示歉意,认为自己的言论被媒体夸大了。

  “事实并不像媒体所说的那样,但我确实在周四晚上喝了点,之后在周五晚上又喝了点,这是我以前在锦标赛期间从未做过的事情。”

  “苏格兰公开赛我的准备并不理想,但状态还不错。我在英锦赛决赛之后变得非常有信心,我的好状态还在继续。”

  在短暂的圣诞和新年假期后,32岁的艾伦将在1月重返球台,为明年的首场重要赛事大师赛进行备战。

  “我已经等不及了,我非常期待。今年的大师赛中我有很棒的经历,我在第一轮中对阵了卢卡-布雷切尔,那是一个强有力的开局。而在明年大师赛的第一轮,我的对手还是卢卡-布雷切尔,我希望这是一个好兆头,能让我重现今年的一幕。”

  (Al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