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进夺冠艾伦称只能笑纳 赞继子147让火箭都逊色

晕进夺冠艾伦称只能笑纳 赞继子147让火箭都逊色
2018年12月17日 08:37 新浪体育综合
艾伦和妻子、继子、女儿一同领奖 艾伦和妻子、继子、女儿一同领奖

  苏格兰公开赛,艾伦9-7战胜墨菲,夺得冠军。以下为冠军感言:

  夺冠感觉很棒,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获胜方式(晕进粉球)!这杆粉球我出杆的时候手抖了,要知道这几乎是锁定胜局的关键一球,算是本赛季第一次的好运吧,我只能笑纳了。

  当时我禁不住去想,这一杆就能给我带来冠军,这是我艰苦训练的最终目标,但真正顶尖的高手不会去想这些,而是觉得这就是一杆需要打进中袋的粉球。我有点想多了,粉球滚进底袋简直是天大的好运。

  这场比赛我错过了好几个可以7比6领先的机会,晚场比赛我确实没有很多失误,他(墨菲)则是打进了各种难度极大的长台。我必须要保持极度镇静,6比7落后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比赛一开始时的手感。

  本周我为赛事的准备并不理想,做了很多赛事期间根本不会去做的事情。昨天晚上我安安静静在房间呆了一晚,而没有听从吉米(怀特)的建议去喝几杯,放松了一下,今天的比赛中我感觉真是好多了。

  我是个‘居家好男人’,除了家人以外来自高尔夫俱乐部的伙伴们今晚都来了,不论走到哪里他们都支持我。感谢现场的观众们,他们都是用自己的辛苦钱换得门票远道而来,为他们献上这次表现也是值得。当然,最重要的是为自己、为家人赢得这一冠。

  (作为继父)看到儿子在俱乐部的练习中打出一杆147,只用了5分04秒都被监控录下来了——感觉让罗尼(奥沙利文)看着都有些逊色,我事实上在努力劝他打慢一点。他当时只有13岁,现在刚刚满14岁。他真是有着极好的天赋。

  我觉得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夺得世界冠军),但每年只有一次机会,这真的太难了。17天的鏖战也显得很漫长,但我知道自己拥有这样的球技,如果没有这种自信我就不会从事斯诺克这项运动。

  现在在打比赛的时候我感觉比以前放松很多,来自夺冠的信心只让我更加相信自己能夺冠,每次进入比赛时我都感觉不错——当然谁都不能一直保有好状态,至少现在我还拥有自信。

  我要度过一个美好的圣诞假期了!未来10天我要把球杆收起来,带着孩子去迪士尼乐园,新年再带着新鲜感重新回来。

  (世界斯诺克)

墨菲艾伦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