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艾伦拒绝爆冷大逆转 特鲁姆普不敌墨菲

苏格兰赛艾伦拒绝爆冷大逆转 特鲁姆普不敌墨菲
2018年12月16日 07:53 新浪体育
艾伦晋级决赛 艾伦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8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的较量。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艾伦分别在0-4、2-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最终逆转比赛,成功拿到决赛入场券。晚场进行的比赛,特鲁姆普3-6不敌手感火热的墨菲,无缘决赛。

  率先进行的比赛由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迎战“黑马”丹尼尔-威尔斯,此前双方交手三次,艾伦两胜一负稍占上风。开局,双方便陷入缠斗模式,艾伦几次上手后出现失误,送出大礼。威尔斯抓住机会70-22拿下首局,1-0暂时领先。第二局,双方均有不成程度的失误,最终威尔斯打进黑球73-72仅一分之差拿下此局,比分2-0继续领先。

  第三局,艾伦进攻远台未果,威尔斯上手打出单杆56分中断进攻。随后艾伦上手拿到12分再次出现失误,将局面还给对手,再次上手的威尔斯清至彩球完成超分,98-12再下一城,比分来到3-0。第四局,艾伦并没能从失误的泥潭中走出来,他率先上手拿到21分后将机会让给对手,但威尔斯仅得29分便转入防守。防守过程中,艾伦解球留下机会,威尔斯上手完成超分,65-21拿下上半场的最后一局,携4-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的第五局,威尔斯两次上手拿到55分后转入防守。随后的攻防转换中,艾伦两次上手64-55完成超分,扳回一局,比分1-4。第六局,艾伦乘势追击,利用对手的失误两次上手99-33再扳一局,比分来到2-4。

  第七局,艾伦一度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威尔斯清台64-62实现单局逆转,5-2率先拿到赛点。随后艾伦努力调整状态,连续轰出单杆79分、106分和129分连续挽救赛点,最终6-5完成超级逆转,涉险挺进决赛。

  晚场出战的“魔术师”肖恩-墨菲迎战贾德-特鲁姆普,此前双方交手15次,特鲁姆普9胜6负占上风。开局,墨菲率先进入比赛状态,手感火热的他连续打出单杆89分、93分和70分强势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特鲁姆普单杆69分努力扳回一局,比分1-3暂时落后。

  短暂的休息过后,墨菲火力不减,第五局他再轰单杆82分一杆制胜,单局零封对手,4-1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的两局乱战中,特鲁姆普稳住阵脚,艰难将比分追至3-4。第八局,特鲁姆普运气欠佳,几次母球摔袋后,又在关键的一杆解球中送上自由球,墨菲上手清台77-52拿下此局,5-3获得赛点。第九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拿到40分后进攻组合球未果,将大好局面拱手让出,墨菲笑纳大礼,单杆71分实现超分,特鲁姆普尝试追分无果而终,最终墨菲6-3淘汰特鲁姆普,晋级决赛。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