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前瞻:丁俊晖好签 奥沙利文首轮过关有望

大师赛前瞻:丁俊晖好签 奥沙利文首轮过关有望
2018年12月10日 11:52 新浪体育
火老师能再创纪录吗 火老师能再创纪录吗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上,世界台联在英锦赛局间休息进行了2019年世界斯诺克伦敦大师赛首轮抽签。根据赛程,大师赛将于明年1月13日-1月20日在伦敦亚历山大宫举行,丁俊晖首轮抽到利索夫斯基,奥沙利文将迎战宾汉姆,傅家俊因为没有进入前16无缘本届大师赛。

  大师赛邀请的是英锦赛结束后排名前16的球手,马克艾伦作为赛会1号种子进入1/4区,剩余排名前8的7位球手将依据排名按照蛇行方式对号入座。世界排名第8的丁俊晖和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同分在1/4区,丁俊晖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6位的杰克-利索夫斯基,后者首次打入大师赛,两个人此前只在2014年上海大师赛有过1次交手,丁俊晖5-1获得胜利。

如果中国龙能够获胜,他将在8强迎战马克艾伦和布雷切尔之间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丁俊晖在历史交锋上占有绝对的上风,可以说本次比赛丁俊晖抽到了上签,挺进4强机会不小,但前提是丁俊晖早日找回手感。在2011年赢得大师赛冠军之后的7届比赛,丁俊晖只赢得可怜的一场胜利。

  7次大师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同分在2/4区,火箭首轮迎战宾汉姆,两个人之前交手17次,罗尼14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宾汉姆上一次击败火箭还要追溯到2015年世锦赛。希金斯首战瑞恩戴,两人之前交手25次,希金斯16胜9负占据一些优势,而本赛季两个人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如果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能通过首轮,75双雄将在8强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经典对决。

  3次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同分在3/4区,世界第一首战马奎尔,两个人之前交手26次,塞尔比13胜1平12负稍稍占优。两个人在大师赛有过2次交手,都以塞尔比获胜而告终。特鲁姆普首轮将迎战凯伦-威尔逊,两个人过去交手10次,威尔逊6胜4负占优,过去一年内两个人4次交手全部以威尔逊获胜告终,准神面临不小的压力。

  2次大师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和墨菲同分在4/4区,金左手首战尼尔-罗伯逊,两位左手世界冠军之前交手22次,墨尔本机器14胜3平5负占优。2015年大师赛冠军墨菲首战霍金斯,两个人过去交手17次,墨菲11胜6负占据一些优势,不过两个人在大师赛唯一一次交手却是霍金斯赢得胜利。本届大师赛总奖金60万英镑,冠军将获得20万英镑。

  (韩悦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