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暂保世界第一 威廉姆斯:不喜欢被逆转

塞尔比暂保世界第一 威廉姆斯:不喜欢被逆转
2018年12月06日 06:08 新浪体育综合
威廉姆斯止步英锦赛16强 威廉姆斯止步英锦赛16强

  12月5日,2018斯诺克英锦赛在约克巴比肯中心进入1/8决赛阶段。在周三下午进行的首场16强交锋中,苏格兰球员斯蒂芬·马奎尔在一度0比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职业生涯少有的惊天逆转,最终6比5淘汰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结束后,今年的世界冠军“金左手”威廉姆斯失去了在同一自然年赢得两项“三大赛”的机会,本届英锦赛结束时也无法撼动马克·塞尔比的世界排名第一位置。来自格拉斯哥的马奎尔在上半场0比4结束时已经告诉父亲“备车”准备离开,然而他最终还是无法在当天回到格拉斯哥的家。

  近年来,马奎尔竞技状态并不稳定,排名逐渐下滑,但本赛季以来取得了一些好成绩,排名也呈现回升势头。赢得这场比赛后,马奎尔已经确保了明年1月在亚历山大宫重返大师赛的权利——这将是马奎尔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在大师赛阵容中。

  在下午场的1/8决赛中,威廉姆斯上半场打出单杆最高分81分,以4比0领先。中长休息后,马奎尔“火力全开”回到赛场,打出单杆122分、120分、109分和97分 ,以5比4反超并拿到赛点。第10局,威廉姆斯在彩球阶段胜出,比赛进入决胜局。

  第11局双方都有过机会,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到33分,马奎尔随后找到组合球机会上手,并通过精彩翻袋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完成超分。

  “我从来没有完成过这样的逆转。”37岁的马奎尔在决胜局中凭借单杆63分胜出,他赛后说到,“比赛的前四局我打得简直不能更糟,中场休息我让父亲把车准备好,当时是下午2点20分,所以我如果在3点打完比赛的话,7点就能开到格拉斯哥。”

  “一直到4比3,我都让他(威廉姆斯)远离球台——我也曾被对手追过,没人喜欢被逆转的感觉。”

  2004年英锦赛冠军马奎尔回忆说:“5比4领先时,我在进攻黄球的时候出杆变形了。决胜局面对翻袋超分的机会,0比4落后时我就已经决定去拼一切机会。现在我就是顺其自然,毕竟自己本该出局,下一局比赛我还会这样去打的。”

  “在他表现不错时击败世界冠军,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马奎尔已经完成连续15年跻身英锦赛16强,他在去年的半决赛中以4比6不敌奥沙利文。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马奎尔将对阵艾伦与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