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F世锦赛中国包揽男子冠亚军 常冰玉8-3大胜夺冠

IBSF世锦赛中国包揽男子冠亚军 常冰玉8-3大胜夺冠
2018年11月27日 19:00 新浪体育综合
常冰玉(右)与贺国强 常冰玉(右)与贺国强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7日,2018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以下简称:IBSF世锦赛)在缅甸仰光落下帷幕。在提前包揽冠亚军的情况下,常冰玉 8-3战胜贺国强,问鼎男子冠军。泰国选手苏克里珊纳斯在女子决赛中连赢四局,以总比分5-2逆转战胜7届冠军温迪·詹斯,在首次问鼎冠军的同时打破了比 利时人在这项赛事中的统治地位。大师赛的冠军由1987年IBSF世锦赛冠军,曾高居世界职业排名第8位的威尔士老将达伦·摩根获得。

  IBSF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创办于1963年,创办之初为两年一届,1985年后基本保持一年一届。詹姆斯·瓦塔纳、肯·达赫迪、斯图亚特·宾汉姆、斯蒂芬·马奎 尔、庞卡·阿德瓦尼、马克·艾伦等世界顶尖职业选手都曾在这项赛事中登顶,中国选手周跃龙、颜丙涛先后在2013年和2014年问鼎赛事冠军。

  2018 年IBSF世锦赛于11月19日至27日在缅甸仰光全面展开,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国际斯诺克赛事,本届IBSF世锦赛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 男子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常冰玉、贺国强和邢子豪三位中国选手。在同时进行的女子世锦赛中,白雨露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亮相赛场。此外,今年刚刚上任的中 国斯诺克国家队教练李建兵参与了大师赛的角逐。

  在男子世锦赛小组赛阶段,常冰玉、贺国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邢子豪小组垫底遭到淘汰。

  单 败赛,常冰玉先是以4-0大胜伊朗选手萨义德·博弈萨尼,随后以5-3的比分将波兰选手马特乌什·巴拉诺维斯基淘汰出局。八分之一决赛,常冰玉5-2轻取 刚刚在ACBS亚巡赛获得季军的巴基斯坦选手默罕默德·比莱,在与2012年IBSF世锦赛冠军默罕默德·阿西夫争夺4强名额的比赛中,常冰玉献单杆 126分、98分和84分以6-3的比分淘汰对手,继续前行。

  在 半决赛等待常冰玉的,是拥有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背景的塔纳瓦特·泰拉帕博。本场比赛,塔纳瓦特在首局便轰单杆133分零封常冰玉,四局结束常冰玉“颗粒无 收”。第五局,常冰玉凭借单杆58分赢得本场比赛首局胜利,第六局常冰玉趁胜追击以单杆84分零封对手将比分追至2-4。

  不甘示弱的塔纳瓦特在第七局打出单杆104分还以颜色,很快常冰玉就在第九局以单杆121分回敬对手。第十二局,5-6落后的塔纳瓦特再次上演零封戏码,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最后一局,常冰玉以单杆51分锁定胜局,完成了逆转+绝杀,晋级决赛。

  身 处下半区的贺国强带着单杆100分5-3淘汰奥地利选手弗洛里安·努斯勒后,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伊朗选手阿里·罗莎尼基亚入围8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刚 刚淘汰三届IBSF世锦赛冠军庞卡·阿德瓦尼的波兰选手卡斯帕尔·菲利帕克,贺国强6-3力克对手,站在了半决赛场地。

  半决赛,贺国强打出当前赛事单杆最高分143分,7-2轻取比利时选手凯文·哈森,与常冰玉会师在决赛。至此,中国队已提前包揽本届IBSF世锦赛男子组冠亚军。

  决 赛采用15局8胜制,第一阶段打满7局,第二阶段产生冠军。在第一阶段的角逐中,常冰玉掌握主动权,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第二阶段首局,贺国强在被超 分的情况下试图逆转局面,结果不慎将蓝球留在袋口,常冰玉上手打进,将比分改写成6-2。第9局,贺国强完成单杆126分清台,追回一局。

  接下来的一局,常冰玉在攻防大战中抓住机会超分并率先拿到赛点。第11局,贺国强在落后58分的情况下接手,不过遗憾的是这位147先生没有挽回赛点,最终常冰玉以8-3的比分战胜同胞,问鼎赛事冠军。

  女 子方面,小组出线的白雨露在单败赛阶段0-4负于2015年IBSF世青赛冠军泰国选手Siripaporn Nuanthakhamjan止步16强。大师赛,国家队教练李建兵在半决赛2-5不敌前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曾高居世界排名第8位的威尔士老将达伦·摩 根,提前出局。值得一提的是,李建兵是近年首位参加IBSF大师赛的中国选手,站在领奖台的这位国家队教练在为祖国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创造了历史。(中国台 球协会 小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