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00后”人才储备 这六人可能是未来巨星

斯诺克“00后”人才储备 这六人可能是未来巨星
2018年11月05日 08:01 新浪体育
常冰玉在中锦赛打进次轮和塞尔比交手 常冰玉在中锦赛打进次轮和塞尔比交手

  从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的“92黄金一代”再到贾德·特鲁姆普、凯伦·威尔森这一代的杰出青年,斯诺克运动的后备人才库从未有过现在的深度。在闪耀的群星背后,一群稚气未脱的青少年选手正在奉献自我,不断“打怪升级”。在这些承载着这项运动未来的小将中,有六位的表现值得期待,他们无一不在摩拳擦掌,随时准备以惊艳表现出现在闪光灯之下。

  常冰玉 16岁 来自中国

  在年轻小将中,中国选手是难以忽略的一支队伍。常冰玉在上个月末的中国锦标赛中崭露头角,以外卡选手参赛的他接连击败罗伯特·米尔金斯和吉米·罗伯逊两位征战职业多年的好手,在32强战面对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他更是以一杆60分先拔头筹,虽然最终以1:5落败,但如此惊艳的表现着实令人眼前一亮。16岁的他已然在IBSF世青赛中分别取得21岁以下和18岁以下的四强成绩,在颜丙涛、赵心童等小将频繁发光的大环境中,他的未来想必不会缺少颜色。

  杰克逊·佩奇 17岁 来自威尔士

  2017年威尔士公开赛,佩奇无疑是最受瞩目的黑马选手。作为业余选手的他以一场精彩的大战淘汰杰森·韦斯顿和约翰·阿斯特里,一路杀进32强。在他15岁时,他就曾在一场电视直播的比赛中与贾德·特鲁姆普交手,虽然遗憾落败,但已然向世人展示了自身的巨大潜力,并得到其导师马克·威廉姆斯的肯定,世界冠军将佩奇评价为当代最出色的年轻球员之一。在业余赛场,佩奇的表现很是抢眼,赢下18岁以下斯诺克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他在2017年的Q School中以毫厘之差错过职业资格。目前他在全新的挑战巡回赛中,继续向职业梦想进发。

  肖恩·马多克斯 16岁 来自英格兰

  今年2月他抢占了一波新闻头版,原因是在一项面向元老球员的赛事中他打出了单杆147,成为创造147的最年轻球员,并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5岁又90天,他在利兹举行的一项职业业余混合赛中刷新了这个纪录,此前它的保持者是大名鼎鼎的罗尼·奥沙利文。今年9月,他在一项联赛赛事中又打出一记满分杆,目前他同样在挑战巡回赛中,准备冲击最具竞争力的职业赛场。

  迪兰·埃梅里 17岁 来自威尔士

  作为一大批南威尔士小将之一,埃梅里凭借2017年世界16岁以下冠军以及罗马尼亚公开赛冠军展露出自己的天分。他师从前世界排名第8的达伦·摩根,在今年的Q School赛事中也创造了32强的好成绩,目前在挑战巡回赛中他排名第10,成绩不俗,仍有望冲击两个职业资格。

  本·梅尔滕斯 13岁 来自比利时

  大多数年轻小将只能梦想着打进大赛并更进一步,但梅尔滕斯真正做到了。在今年8月的保罗·亨特经典赛上,他通过两轮的业余赛角逐挺进正赛,面对职业选手亚当·斯特凡诺,他开局就轰出一杆62分,至此头也不回地继续得分拿下比赛胜利,最终在64强不敌安德鲁·希金森。

  奥利弗·谢克斯 12岁 来自英格兰

  这位小将在今年9月首次亮相欧洲台联的超级青年巡回赛,并成为其中最年轻的选手。同月,他创造个人单杆最高分96分,并为自己赢下21岁以下黄金巡回赛的首个冠军,在练习赛中,他已然可以多次打出单杆破百。其教练蒂姆·邓克利表示:“他很有天赋,比同龄人进步得都快。从8岁时就能看出他会是一位好球手,12岁时便专注于冲击职业。若能保持这个进步节奏,他会打出名堂。”

  (世界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