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或将见证中国力量崛起 11位才俊谁能创奇迹

国锦赛或将见证中国力量崛起 11位才俊谁能创奇迹
2018年10月25日 14:28 新浪体育综合
颜丙涛 颜丙涛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大庆的百湖影视会展中心举行。共有19位中国选手将在国锦赛期间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其中95后年轻球员达到了11位,国际锦标赛或许将成为鉴证中国青少年崛起的绝佳契机。

  在此前举行的中国锦标赛中,赵心童和吕昊天两位中国青年选手携手打进半决赛,追平了中国军团在排名赛中创造的最佳战绩。而在大庆举行的国际锦标赛,中国青年军团完全有机会更进一步创造全新的历史。

  常冰玉、白朗宁、贺国强和罗泽涛获得了国锦赛的外卡。2002年出生的常冰玉是外卡军团中被给予期待最多的球员,目前常冰玉已经连续赢下了3场外卡赛,并首次登上了电视转播球台,虽然在中锦赛首轮遗憾不敌世界塞尔比,但常冰玉还是追平了中国青年选手在外卡赛中的最好成绩。本届国锦赛,常冰玉将在外卡轮对阵实力不俗的泰国选手桑坎姆,如果能够再次获胜,常冰玉将创造外卡赛最长连胜纪录。贺国强、白朗宁和罗泽涛的首要目标是冲击个人外卡赛首胜,三人在外卡轮中的对手分别是盖瑞·威尔逊、本·沃拉斯顿和利亚姆·海菲尔德。

  张健康在本赛季凭借中巡赛排名获得职业资格,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张健康在国锦赛中的对手是新科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这场资格赛被延期至正赛期间进行。对于张健康来说,马克·威廉姆斯确实是一个足够强大的对手,想要获胜难度很大,但张健康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正是在2016年的国锦赛,当时持外卡参赛的张健康6-3战胜了罗斯·缪尔。2年以后,张健康一定期待在大庆再次制造惊喜。

  范争一、袁思俊、颜丙涛、罗弘昊、赵心童和周跃龙均通过了残酷了资格赛,进入正赛的6位球员成为中国青年军的主力。对于大庆,颜丙涛充满了甜美的回忆,去年国锦赛,颜丙涛先后战胜斯诺克领域的两大传奇——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杀入半决赛,就此一举成名。一年后重回大庆,颜丙涛的世界排名已经高居23位,贵为中国青年选手中的领军人物,颜丙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传奇老将吉米·怀特。

  罗弘昊凭借 WSF 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加入职业,被世界斯诺克给予厚望的罗弘昊在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就打出了高光表现。刚刚结束的英格兰公开赛,罗弘昊一路过关斩将闯入8强,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1/4决赛,罗弘昊与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比赛中罗弘昊一度取得3-2的领先,虽然最终被奥沙利文5-3翻盘,但罗弘昊的才华还是震惊了奥沙利文,火箭将罗弘昊称之为可以和丁俊晖媲美的天才。带着奥沙利文的赞誉和火热的自信,罗弘昊将在国锦赛首轮迎战迈克尔·霍尔特。

  赵心童经历了降级的痛苦,在重返职业赛后爆发出了蓬勃的力量,成为极少数在本赛季资格赛全部取胜的球员,打进中锦赛4强更是刷新了职业赛最佳战绩,更重要的是赵心童在比赛中表选出的惊人天赋,华丽的球风总是能快速圈粉。周跃龙是中国青年选手中表现最为稳健的,32位的世界排名足以说明一切,此前的两个赛季,周跃龙曾两次打进8强一次打进半决赛,而在自己第四个职业赛季,周跃龙已经明确的将自己的目标定位为获得冠军,而国锦赛这样重量级大赛,更是成为周跃龙必须争取的荣誉。

  袁思俊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完成保级,而袁思俊距离完成这一目标正越来越近,中锦赛打进8强并且战胜丁俊晖,袁思俊的自信处于职业生涯的高点。范争一虽然仍在寻求职业生涯的首胜,然而世青赛冠军终究不是浪得虚名,只要找到职业赛的节奏,范争一依旧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保级,国锦赛就是范争一的最佳机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