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子桌球邀请赛 白雨露香港作客夺冠

亚洲女子桌球邀请赛 白雨露香港作客夺冠
2018年10月25日 11:55 新浪体育综合

  TOP147.com讯 经过了两天的激烈赛事,2018年亚洲女子桌球邀请赛终于在香港宇宙桌球城完美落幕。来自陕西的16岁少女白雨露,在决赛中发挥出强大的抗压力,击败世界一姐兼有主场之利的吴安仪,夺得冠军。

  决 赛初段,白雨露凭借强大的拱极路,瞬间便把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拿到机会,当所有人认为大局已定并有机会打破最高单杆纪录时,白雨露在40分时打失了 黑球。二次上手的白雨露打到超分,但吴安仪经验丰富,借助障碍球清台扳回一局。第四局同样也是白雨露领先,但吴安仪依然没有受到动摇,一直紧咬比分,并运 气打进咖啡球,顺势清台再下一城,引起全场本地球迷和支持者的热烈欢呼和掌声。这位世界冠军今天第三次把她的比赛带进决胜局。

  白 雨露在最后一局中依然保持了她的攻击力,两杆上手超分,然后以3-2完成大任拿下冠军。赛事的直播电视台在赛后采访了两位选手,吴安仪十分有丰都的表示, 白雨露年纪轻轻,竟然有这么凌厉的球风,的确值得鼓掌。而白雨露则表示作客香港对战主场选手加上世界冠军,确实有很大压力,两次差不多要冲线时都未能清 台,后来经教练帮忙调整终于缓过神来。

  两位泰国选手Siripaporn和Nutcharut并列季军,赛事的最高单杆奖(60)则由香港的苏文欣夺得。

  10月20及21日,位于观塘的“宇宙桌球会”,举行这场女子英式桌球的饕餮盛宴。来自四个不同国家中国、泰国、印度和新加坡的8位选手,跟香港的8名女將一起同台比拼,一较高下。香港的球迷更可以免费进场,大饱眼福。

  这 次邀请赛,中国队派出二位最近人气急升的年轻选手:年仅16岁的陕西姑娘白雨露,和英式美式双栖选手夏雨滢。白雨露是2017年的中青赛冠军,而夏雨滢则 是2016年CBSA国际9球公开赛的冠军。两位也分別在今年和去年打进了IBSF的U21世锦赛决赛,实力不容忽视。

  泰国更是英式桌球的佼佼者,这次的二位代表:Nutcharut Wongharuthai是今年U21世锦赛的冠军,而Siripaporn Nuanthakhamjan则是2015年IBSF世锦赛的U21冠軍,绝对是有备而来。

  印度也是英式桌球的强国,这次二位代表的年龄虽然相对较大,但也非等闲之辈。Vidya Pillai是2014年IBSF团体赛的冠军人马,而乒乓球出身的Amee Kamani更拥有12项英式桌球的国际头衔,包括今年的亚洲女子英式桌球冠军。

  新加坡队则派出了Tan Bee Yen (陈美燕)和英式美式双栖的高手蔡志蔚应战。虽然二位并没有显著的国际赛荣誉,但蔡志蔚在国內的男子赛也能名列前茅。

  主场的中国香港队,除了稳坐世界第一的吴安仪外,还有同样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的叶蕴妍、温家琪和苏文欣,加上其他港队队友朱佩塋、何绮麒、房薇薇和張绮婷,以最强的阵容來迎展各队。

  16名选手分成4个小组,第一天小组循环赛,每组二人出线,第二天出战八强赛。

  八强赛的首场TV桌,吴安仪开局顺利,但其后被印度的Amee追近,更迫至2-2进入决胜局。原本小分领先的Amee,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选择防守,让吴安仪有机会成功突袭,晋级四强。

  半决赛吴安仪遇上泰国选手的Siripaporn,这是她们本次赛事第二次相遇TV桌。吴安仪拿下第一局后,Siripaporn很有耐性地利用她扎实的防守追回一局。第三局被吴安仪在比分58-58时,翻袋黑球拿下,率先到达赛点。

  同一时间,在另一场四强赛中,白雨露则以连续两场3-1战胜中国香港的温家琪和泰国的Nutcharut,在决赛位等待吴安仪和Siripaporn的胜方。

  第四局开始Siripaporn以单杆51分打下良好基础顺利拿下,主桌的赛事又一次进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吴安仪60-7超分后,加上Siripaporn犯规直接投降,吴安仪在决赛跟白雨露进行对决。而两位泰国球手则并列季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