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获斯诺克女子欧洲大师赛冠军 夺赛季首冠

埃文斯获斯诺克女子欧洲大师赛冠军 夺赛季首冠
2018年10月22日 10:51 新浪体育综合

  本月初,欧洲女子斯诺克大师赛在比利时落下帷幕,英格兰选手瑞安·埃文斯在以4比1战胜泰国选手努查鲁·旺哈鲁泰,夺得了在2018/19赛季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的首冠。

  上个月的女子斯诺克英锦赛中,现居世界排名第二的11届世界冠军埃文斯出人意料地早早止步16强,但如今“女皇”强势归来,她在欧洲女子斯诺克大师赛中以仅失一局的骄人战绩霸气夺冠。本次比赛于比利时内佩尔特的麦克斯俱乐部举行。

  瑞安·埃文斯在比赛中

  在战胜了比利时选手凯蒂·德海恩和香港选手何绮麒之后,埃文斯以4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瑞贝卡·肯娜,作为在女子英锦赛中落败的回击。比赛决赛在埃文斯和泰国小将旺哈鲁泰之间展开,年仅18岁的旺哈鲁泰表现亮眼,展现出未来之星的潜力。

  旺哈鲁泰一路过关斩将,以3比1轻松过关世界冠军吴安仪,随后零封艾玛·帕克,在半决赛中以4比2击败东道主选手温迪·扬斯。决赛中,面对强大的埃文斯,泰国小将难以招架,1比1打平之后,埃文斯连赢三局,“女皇”在她无与伦比的履历上又添一个冠军。在本月的澳大利亚女子斯诺克公开赛之前,埃文斯已经明显缩小了与现女子世界第一吴安仪在积分榜上差距。

  泰国小将旺哈鲁泰击败世界冠军吴安仪

  对于亚军旺哈鲁泰来说,这次决赛经历使她首次进入女子世界前十的行列,她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她不俗的潜力和实力。

  尽管吴安仪在此次欧洲女子大师赛中早早被淘汰,但这位女子世界第一并没有在比利时空手而归,而是在挑战杯外围赛中取得了胜利。这项比赛对那些没有进入到正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球员开放。

  在21岁以下赛事中,英格兰人艾玛·帕克以2比0战胜了此前将其零封的旺哈鲁泰,获得U21级别的冠军。这场胜利是帕克斯诺克生涯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自此以后,她在世界女子比利和斯诺克协会21岁以下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超过香农·梅特卡夫。

  埃文斯和翁哈鲁泰分获冠亚军

  元老组的比赛中,印度选手希特拉·马基米拉伊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朱迪·丹杰菲尔德,获得冠军。

  主办方世界女子比利和斯诺克协会在通稿中对所有参与比赛的选手、工作人员、赞助商,以及为比赛成功举行付出许多努力的麦克斯俱乐部老板温迪·詹斯、她的父亲盖伊表示了感谢。

  来自《世界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