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沙利文五大黑历史:世锦赛上公然脱掉皮鞋

盘点奥沙利文五大黑历史:世锦赛上公然脱掉皮鞋
2018年10月17日 15:27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惹出过不少麻烦 奥沙利文惹出过不少麻烦

  昨日,罗尼-奥沙利文将正在举行英格兰公开赛的场馆K2娱乐中心形容为“满是尿味的鬼地方”引发了当地群众的强烈不满。

  事实上,这样的言论对于狂放不羁的火箭来说早已不算什么了。这位5次世锦赛冠军在过去的20多年里有过多次惊人之举,以下不妨来逐一盘点。

  1996年谢菲尔德世锦赛

  当年只有20岁的奥沙利文孩子气十足,他因为袭击了一名新闻官员而遭到了禁赛以及罚款的处罚。在事后调查中,他承认自己参与了这起事件,结果遭到了两年禁赛以及30000英镑罚款,不过他被允许继续打完本次赛事。

  而这其实已经是奥沙利文在当年爆出的第二条负面新闻了。当年早些时候,他由于在与阿兰-罗比度的比赛中故意只用左手击球而引发了对手的不满,在赛后被拒绝握手。

  2008年中国公开赛

  在首轮即被傅家俊淘汰出局后,奥沙利文在新闻发布会中说出了一系列不合时宜的言论,其中甚至包括了“舔我的XX”。事后奥沙利文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知道摄像机对着自己,也不知道麦克是开着的。斯诺克官方对本次事件的处罚结果是没收奥沙利文的出场费以及本次赛事获得的排名积分。

  2006年英锦赛

  在与亨德利的对决中,奥沙利文在前5局以1-4落后,到了第6局时,他终于打出了一杆24-0的领先,但此时奥沙利文却莫名其妙地选择了退赛。他跟亨德利和裁判握手后就走回了休息室,留下满场的观众静静地期盼着他再次出现。

  奥沙利文的这一行为直接违反了世界斯诺克协会的规则。为了补偿现场的观众,球迷们直接获得了半决赛中约翰-希金斯 VS 彼得-艾伯顿的入场门票。

  2010年世界公开赛

  在即将打出147分的满分杆时,奥沙利文任性地选择不打黑球,理由是本次赛事没有单杆最高分的额外奖金可拿。当时他只要打入球台上仅剩的黑球就可以实现另一个147分,但奥沙利文却选择了与对手握手后走回休息室。在一分多钟的时间里,裁判一直试图劝说奥沙利文回到现场打入最后的黑球。

  2015年世锦赛

  在与克雷格-斯蒂德曼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以4-2领先。不过这时他却抱怨鞋子不合脚,公然在现场脱下了皮鞋。尽管奥沙利文仍打算继续比赛,但他却被告知违反了赛事的着装要求,必须立刻找到一双新的鞋子穿上。最终,赛事主管迈克-甘利贡献出了自己的鞋子,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Al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