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弘昊逆转对手被拒绝握手:准备向世界台联投诉

罗弘昊逆转对手被拒绝握手:准备向世界台联投诉
2018年10月16日 00:34 新浪体育
罗弘昊对手赛后拒绝握手 罗弘昊对手赛后拒绝握手

  2018年世界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第一轮出现一个意想不到的小插曲。18岁、刚进入职业赛场第一个赛季的罗弘昊在历经一场苦战后以4比3战胜非职业选手达菲后,对方在赛后拒绝与罗弘昊握手。罗弘昊对新浪体育表示,他想对世界台联投诉对手的不礼貌行为。

  这场比赛,罗弘昊曾以0比3落后,但他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表现得很顽强,连追4局,并在第五局中打出单杆128分。决胜局,幸运女神站到了罗弘昊这一边,他在晕进蓝球后锁定胜利,上演了逆转一幕。在晕进这一球后,罗弘昊也激动地予以庆祝。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在比赛结束后,罗弘昊主动走到达菲身边伸出手准备进行赛后的握手,但达菲绕过罗弘昊,直接走向裁判,并和裁判握手。之后,罗弘昊又返回到达菲面前,再次伸出手,还是没能等到这个赛后握手。

  遭遇对手的不礼貌行为,罗弘昊也很生气。他在微博上写道:“非常开心今天上演了一场大逆转。还有就是今天对手比赛结束的时候没有跟我握手!我认为这是极其不尊重对手!输不起么?后来我去跟这边的人说,然后这边人跟亚当打电话,亚当理由是我决胜局去洗手间没有洗手,他觉得脏,而且我洗没洗手他看见了?要按这种说法那我今天球打得不好生气就应该把球打出去么?这也算理由么?我今天告诉你们为啥我不摘下手套握手因为这帮老外压根就没尊重过中国球员!凭什么让我们中国人去尊重他们?!反正这事总该有个说法吧!”他在此条微博中@了世界台联。

  “我肯定要投诉,我微博已经@世界台联了,如果没有作用,我就准备晚上自己去找世界台联的工作人员。但我英语说不通,我找这里的负责人,但他不肯帮我去说,他觉得这件事情就算了。”

  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联系了世界台联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应是:“不清楚这个情况,选手可以选择投诉对方。”

  据悉,达菲现在并不是职业选手,现在29岁的他出生于英格兰,曾于2011年转职业。在业余时间,他在父亲的公司里做建筑方面的工作人员。因为不是职业选手,达菲现在并没有世界排名。

  (董正翔)

罗弘昊达菲握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