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颜丙涛首轮出局 对手:他还是个孩子

欧洲大师赛颜丙涛首轮出局 对手:他还是个孩子
2018年10月03日 11:22 新浪体育综合
颜丙涛被老将麦克马努斯淘汰 颜丙涛被老将麦克马努斯淘汰

  2018斯诺克欧洲大师赛10月2日在比利时洛默尔继续进行首轮64进32的争夺,中国小将颜丙涛在正赛首轮比赛中3比4不敌苏格兰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后者取得了2018/19赛季在正赛中的首场胜利。

  颜 丙涛在上赛季完成职业生涯的两次突破,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国际锦标赛),继而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北爱尔兰公开赛)。出生于2000年的颜丙涛被中国球 迷寄予厚望,但此番在比利时却出师不利,比赛中一度1比3落后但追到决胜局却功亏一篑,麦克马努斯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清掉4颗彩球,以1分的微弱优势拿 下这场比赛晋级32强。

  “对我来说这个赛季还没算开始,所以我真的需要赢几场比赛。”麦克马努斯在赛后表示,“在最初的几站比赛中我输掉了几场资格赛,终于赢到一场感觉还是不错的,至少在下一轮比赛中我还有希望打得更好一些。”

  麦克马努斯在上个月进行的资格赛中以4比1战胜伊朗选手索黑尔·瓦赫迪,这才迎来2018/19赛季的首胜。相比于两年前跻身世锦赛四强,如今麦克马努斯世界排名掉到第64位,距离掉出职业赛仅一步之遥。

  “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我并不以这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有一件事是好的,那就是冬天要来了,终于到了适合打斯诺克的季节,而最近几个月可能在任何地方打球都不太合适。希望我能很快在训练中找到手感,因为这个夏天对大家每个人来说都不太好过。”

  “接下来我可以期待拿到一些好成绩,说实话我打得并不好,但以4比3赢下一场比赛我觉得可能会改变很多事。”

  “我并不会去关注排名之类的,但我将留在世界前64视为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如果能够保住自己的职业资格这固然很棒,如果做不到的话我觉得也没问题。”

  在作为职业球员的同时也经常作为解说嘉宾参与BBC、iTV和欧洲体育报道工作得麦克马努斯也对来自中国的年轻后辈给予积极评价:“这是我第一次与他(颜丙涛)对阵。从球员的角度来说,我相信直到你与对方交手你才真正了解他。”

  “他的击球非常漂亮,不会有过多的发力,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并且在比赛中他十分镇定以及精力集中。我认为现在有一批中国的年轻选手都十分优秀,他是其中领先的一个,可以说他仍然是个孩子,所以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来自《巨星在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