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开幕梁文博出局 周跃龙力克比利时名将

上海大师赛开幕梁文博出局 周跃龙力克比利时名将
2018年09月10日 19:24 新浪体育
周跃龙 周跃龙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正式开打。首日前两个时段,中国选手梁文博手3-6不敌威尔逊,小将周跃龙爆冷击败布雷切尔晋级16强。

  上海大师赛成功举办十一年,本赛季首次以邀请赛的形式登陆魔都。比赛共有24位选手受邀参赛,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丁俊晖、马克-塞尔比、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在内的top16选手悉数亮相。其中,世界排名9-16位的球员,将在第一轮分别对阵:梁文博、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常冰玉、范争一和全国业余大师赛冠亚军。

  首个时段的比赛,两位中国外卡选手率先出战。最终前世界冠军斯特亚特-宾汉姆6-4逆转业余大师赛冠军蒲青松,小将范争一遭对手零封,双双止步16强。

  1号球桌是由刚刚获得全国业余大师赛冠军的中国选手蒲青松与苏格兰名将史蒂芬-马奎尔之间的对决。比赛开始后,蒲青松率先上手,单杆轰出50+先下一城。此后,蒲青松稳扎稳打,连续战胜对手,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马奎尔并没有乱了阵脚,他努力找回状态,顺利将比分扳回一局,半场结束马奎尔1-3落后。短暂的局间休息调整后,马奎尔手感回暖,仅仅让对手赢下一局,在2-4的情况下连下四局完成逆转,晋级16强。

  2号球桌则是刚刚转入职业的中国小将范争一对阵前世界冠军宾汉姆。比赛开始,宾汉姆手感大热,在开局便打出单杆140分的高分,此后迅速取得4-0的领先。中场休息过后,范争一刚刚进入状态,却因走位不佳,错失追分机会,屡次将局面让给对手,最终宾汉姆6-0横扫范争一,顺利晋级。

  下午场的比赛,中国选手梁文博携手小将周跃龙同时亮相。梁文博的对手为凯伦-威尔逊,刚刚拿到泰国6红球邀请赛冠军的威尔逊延续良好的手感,首局比赛经过一番缠斗,梁文博艰难取得1-0领先;随后,威尔逊连下三局,携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回来的第五局比赛,梁文博单杆94分强势扳回一局,将比分追至2-3。第六局,两人多次上手,最后威尔逊61-59的两分优势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2。第七局,威尔逊单杆100分清至最后一颗红球,5-2获得赛点。第八局,梁文博努力找回状态,利用对手失误,轰下单杆128分追回一个赛点。第九局,梁文博率先上手,但拿到45分后便失手,威尔逊就此上手单杆88分清台,6-3拿下比赛晋级16强,梁文博遗憾出局。

  另外一场比赛在小将周跃龙和“比利时子弹”卢卡-布雷切尔两位90后选手之间进行。首局比赛,布雷切尔率先进入状态,打出单杆109分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周跃龙多次上手99-16追平比分。随后,布雷切尔打出单杆50+携3-1的比分领先对手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回来过后,周跃龙状态好转,连续两杆50+赢下三局,将比分反超至4-3。第八局,布雷切尔利用对手失误扳回一局,比分4-4。周跃龙没有再给对手追分机会,单杆63分和61分,比分6-4取得胜利,爆冷击败布雷切尔挺进16强。

  (Frank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