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完成华丽转身 “新”字当头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完成华丽转身 “新”字当头
2018年08月06日 16:08 体育综合

  9月的上海斯诺克盛宴,已成为球迷的一种习惯。8月3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暨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举行,这意味着新一年的上海大师赛又将重磅来袭。所不同的是,今年的赛事将采用新的赛制、新的模式,带给万千球迷全新的观感,力求达到新的高度。上海大师赛“华丽转身”也让参赛选手兴奋不已,当今球坛最具人气的球员罗尼•奥沙利文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与球迷互动,为上海大师赛的启动造势。作为上海大师赛“前哨战”的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兴民,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任杨国浩,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翁伟民,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在嘉宾、球迷和媒体的热情关注下,万众期待的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迎来了开杆仪式。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兴民,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任杨国浩,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翁伟民,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一起走向球台,共同为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开杆。

  上海大师赛“新”字当头

  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定于9月10日—16日,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举行。本届赛事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久

  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为赛事运营推广方。

  新赛制、新模式、新理念,2018上海大师赛“新”字当头。这项已经走过11年历史的赛事,今年将不再是排名赛,而是以奖金更加丰厚的邀请赛形式亮相。24名选手将参加该项赛事,于金秋9月上演巅峰对决,他们分别由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4名中国选手(若在前16排名中则名额顺延),2名来自中国台球协会推荐和2名全国业余大师赛选手组成。今年的赛事奖金也十分丰厚,总奖金高达72.5万英镑,且逐年增长。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着力助力中国职业斯诺克的发展和斯诺克运动的推广。

  民间高手逐鹿正赛

  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是这项赛事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给了民间高手逐鹿正赛的机会,助力中国民间斯诺克运动的发展。

  作为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前哨战”,今年的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将于8月4日在上海八万人撞球馆正式开打。

  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采用避繁就简的赛制,简约而不简单,上海、成都、深圳和西安四个城市将作为分站赛,每站产生四名选手,参加9月8日在上海进行的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总决赛,最终,冠亚军选手将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民间高手、草根英雄,群英荟萃的场景,无疑将使比赛的激烈程度提升一个很大的档次。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离不开与世界的交融,除了艰辛“留洋”之路外,本次业余大师赛的举行,也为本土球员在家门口参加国际大赛提供了“专属通道”。而对于进入上海大师赛正赛的民间高手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出任 “明星导师”

  明星导师制是今年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的一大亮点。在9月8日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亚军决出后,选手可根据排名选择自己想搭档的导师,接受导师的辅导,冠军有优先选择权。

  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大师分享自己的职业经验,以及对业余选手球技上的指导,使其能以更职业化的方式来备战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并对其今后往职业化发展做出良好的指引。罗尼·奥沙利文以及新科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已确认将出任“明星导师”。

  作为导师之一的奥沙利文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并瞬间引爆了全场的热情。奥沙利文在现场与两位幸运的业余选手代表进行了简短互动,并与他们进行了一场斯诺克竞速表演赛。表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还亲切地赠予业余选手代表以及幸运球迷代表业余赛和大师赛的签名海报,并合影留念。而另一位导师马克·威廉姆斯虽然没有亲临现场,但他为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专门录制了一段寄语视频,也在现场进行了播放。

  另外,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节目“下一站,大师”也将在9月9日隆重登场,这是职业运动员与民间选手共同奉献的一场真人明星导师秀。导师奥沙利文与马克·威廉姆斯将分别与4名业余选手组队(包括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亚军),双方进行一场5v5的表演赛,这必定也将成为今年大师赛的亮点之一。在新赛制、新观感的理念下,高手走入民间,下一个大师,或许就是你。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